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为打HPV冒用他人证件过“关”半个月深圳湾口岸查获2宗

条评论立即评论

为打HPV冒用他人证件过“关”半个月深圳湾口岸查获2宗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3月19日,来自内地的旅客樊某冉与姐姐樊某婷、朋友严某婷结伴赴香港打疫苗,却因樊某冉签注过期无法通行。

原标题:为打HPV冒用他人证件蒙混过“关” 半个月深圳湾口岸查获2宗

南方+2019年3月21日讯 比起包包断货,现今女性可能更关心预防宫颈癌的 HPV疫苗断货了怎么办?

随着女性健康意识增强,HPV疫苗逐渐成为新的"断货王",内地医院供不应求,赴港注射疫苗成了首选。

3月19日,来自内地的旅客樊某冉与姐姐樊某婷、朋友严某婷结伴赴香港打疫苗,却因樊某冉签注过期无法通行。

樊某婷与严某婷意欲协助樊某冉使用随身携带的他人护照蒙混过关,却被深圳湾边检站民警当场查获。这已是深圳湾边检站半个月内查获的第二宗旅客因签注过期心急赴港打疫苗违法出境案件。

当日上午11时许,樊某冉一行三人计划经深圳湾口岸出境前往香港接种 HPV疫苗,樊某冉在经自助通道通关时发现其往来港澳通行证上签注过期。因香港各医院 HPV疫苗接种"一号难求",为避免白跑一趟,已经过关的樊某婷与严某婷急中生"智",严某婷将自己随身携带的妹妹严某文护照提供给樊某冉使用。

为了确保妹妹的"演技"过关,樊某婷还打电话交代其如何应对边防检查。然而,一句"证件拿错了"并未打消边检民警心头的疑虑,樊某冉因人证不符被一眼识破,一时侥幸终难逃法网。

在大量事实证据面前,三人最终交待了由樊某婷与严某婷协助樊某冉冒用他人证件出境的违法事实。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境入境管理法》相关规定,深圳湾边检站依法对三人进行了相应的处罚。深圳湾边检站温馨提示广大出入境旅客:赴港心急莫大意,签注日期看仔细,别人证件若冒用,铤而走险终害己。

【记者】何雪峰

【通讯员】林菁李剑锋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