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将鼓励社会力量办社康 年内将新增社康机构100家以上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将鼓励社会力量办社康 年内将新增社康机构100家以上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3月20日,深圳市卫健委召开全市基层卫生健康工作推进会。为了实现这些目标,深圳市卫健委发布了《深圳市2019年基层卫生健康工作要点》,提出42条“强基层”具体措施,为相关单位和机构提供详细指引。

原标题:深圳将鼓励社会力量办社康

深圳将鼓励社会力量办社康

深圳商报2019年03月21日讯 3月20日,深圳市卫健委召开全市基层卫生健康工作推进会。会议发布了《深圳市2019年基层卫生健康工作要点》,提出42条具体措施,总体目标是将基层诊疗量占比提高至45%以上,全面改善市民对社区健康服务的获得感。下一步,深圳将鼓励社会力量开办社康机构。

据悉,2018年,全市再新增社康机构42家,社康机构总数增加至668家,基本实现“每个街道有1家区域社康中心、每个社区有1家社康机构”,全市组建了2296个家庭医生服务团队,累计签约337万名居民、累计建立家庭病床8300多张,重点人群签约率达63%。记者获悉,今年深圳将试点开通家庭医生呼叫平台,免费为市民提供热线服务,居民有任何身体问题,都可以在热线服务时间内致电家庭医生呼叫平台,联系自己的家庭医生。

记者了解到,下一步,深圳将研究制订《深圳市社区健康服务管理办法》,出台社会力量开办社康机构服务指引,疏通社会力量办社康机构审批服务堵点,鼓励社会力量在商业楼宇、企业总部、工业园区开办社康机构,年内新增社康机构100家以上,并在全市社康机构全面配置全自动体外除颤仪(AED)。

深圳要着重在深化基层医疗集团建设、做强市民健康服务大平台、“补强”全科医学人才队伍、加快社区健康服务信息化建设四方面发力“强基层”,推动基层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为了实现这些目标,深圳市卫健委发布了《深圳市2019年基层卫生健康工作要点》,提出42条“强基层”具体措施,为相关单位和机构提供详细指引。

会上,深圳市项目办通报了2018年度全市各区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绩效考核结果。5家单位进行了基层卫生健康服务的经验分享。其中罗湖区卫生健康局介绍“全科医生进校园”;宝安区卫生健康局介绍“全人照顾新模式”;龙岗区卫生健康局介绍“社康服务质量提升”;光明区卫生健康局介绍了“家庭病床服务”;罗湖区文华社康中心介绍了“家庭医生服务扩面提质”。(记者郑健阳通讯员深卫信)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