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龙华今年拟新增 公办学位1.8万 计划新改扩建学校9所

条评论立即评论

龙华今年拟新增 公办学位1.8万 计划新改扩建学校9所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今年龙华将加大优质教育资源供给,计划新改扩建学校9所,预计新增公办学位18000个,规划新增幼儿园25所,新增7500个学位。

原标题:龙华今年拟新增公办学位1.8万

计划新改扩建学校9所

深圳商报2019年03月21日讯 今年龙华将加大优质教育资源供给,计划新改扩建学校9所,预计新增公办学位18000个,规划新增幼儿园25所,新增7500个学位。同时还将推进教育联盟改革等,促进龙华教育均衡优质发展。这是记者日前从龙华区教育系统2019年媒体座谈会上了解到的。

在教育资源供给方面,龙华教育2019年将继续有大动作。政府财政安排教育支出46.6亿元,集中力量改善办学条件。今年全年计划新改扩建学校9所,预计新增学位18000个。针对学位紧缺片区,教育局派出叶志青等5位名校长成立筹备组,筹建创新实验学校、龙腾学校、龙飞学校等5所高品质、高定位、高起点的新学校,计划今年9月开始招生。目前,龙华部分片区幼儿学位也是一位难求。龙华教育将利用进行集体资产改建等方式加速推进新型公办幼儿园建设,2019年全年计划开办公办园13所,加上民办园将有25所新园开办。

此外,据介绍,专门的特殊教育学校已经选址,预计本年度完成前期工作,2020年建成并招生;深圳市艺术高中正在筹建,预计2020年招生;龙华也在积极地引进综合性高等院校,目前正在积极联系对接,计划引进一所高水平的名牌综合性大学。(记者徐丽通讯员李莹王文涛)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