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香水有毒!深圳司机半瓶香水下肚,酒精含量竟比喝酒还高

条评论立即评论

香水有毒!深圳司机半瓶香水下肚,酒精含量竟比喝酒还高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今年年初,深圳交警评选出“2018十大虎王”。男子酒精含量检测值高达404mg/100m,涉嫌醉酒驾驶机动车,然而驾驶人蔡某看似意识清醒,还能气定神闲地与交警对话。

原标题:香水有毒!深圳司机半瓶香水下肚,酒精含量竟比喝酒还高

南方+客户端2019年3月21日讯 今年年初,深圳交警评选出“2018十大虎王”。其中,位列榜首的“醉虎”酒精含量高达435.78mg/100ml。但近两天,深圳交警又逮到一只“猛虎”,酒精测试值竟高达404mg/100ml,而且还是在没有喝酒的情况下测出的。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3月15日,深圳交警在光明区公明街道南环大道设卡开展猎虎行动,对每台过往车辆进行严格检查。晚上22时许,一辆白色小型轿车引起执勤人员的注意。当蜀黍拿起手中的酒精探测仪时,只见红灯亮起来了。

男子酒精含量检测值高达404mg/100m,涉嫌醉酒驾驶机动车,然而驾驶人蔡某看似意识清醒,还能气定神闲地与交警对话。同时,蔡某坚称自己并未喝酒,喝的是香水。半信半疑的的执勤人员带蔡某去医院抽血检测,结果血液酒精含量为76mg/100ml,那么当晚到底发生了什么?

据蔡某交代,当天晚上,他与朋友相聚,在出租屋饭后聊天玩游戏,游戏规则就是输了的人喝香水。蔡某说,他当时一共喝了75ml左右的香水,喝完香水很不舒服,于是又喝了很多水。过了一会儿,蔡某认为自己已经缓过来了,便自行开车回家,没想到半路上就碰上交警查车。

据了解,香水是香精的酒精溶液,再加适量定香料等形成的混合物,其中乙醇的浓度根据各种香水的配制要求从75%~95%不等,香精用量越大,乙醇的浓度也越高。此外,香水里含有大量的芳香烃类物质,喝了对人身体易造成损伤。

随后,执勤人员随后让蔡某出示相关证件,但蔡某却无法出示证件。经核查,蔡某于2018年在龙华醉驾被吊销了驾驶证,目前属于无证驾驶。

最终,蔡某因酒后无证驾驶机动车被处4000元罚款,并处行政拘留15天。

【撰文】邓子良

【来源】深圳交警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