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

粤港澳大湾区战略性新兴产业创新年会在深举行

条评论立即评论

粤港澳大湾区战略性新兴产业创新年会在深举行

分享

昨日,在深圳举行的粤港澳大湾区战略性新兴产业创新年会暨颁奖盛典上,战略性新兴产业全球化智库正式揭牌。市政协副主席王璞出席。

原标题:粤港澳大湾区战略性新兴产业创新年会在深举行

战略性新兴产业全球化智库揭牌

深圳特区报2019年03月20日讯 昨日,在深圳举行的粤港澳大湾区战略性新兴产业创新年会暨颁奖盛典上,战略性新兴产业全球化智库正式揭牌。市政协副主席王璞出席。

活动由深圳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促进会与深圳市高分子行业协会联合主办。

深圳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促进会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服务平台,会员集中在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数字经济、高端装备制造、绿色低碳、海洋经济及生物医药等高新高科技领域。新成立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全球化智库,将聚集新兴产业前沿院士、科学家及技术专家,瞄准世界科技前沿,融汇核心技术资源,为新兴产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撑,为会员企业引领科技发展新方向服务;同时,突破地域限制,将世界前沿科技成果与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应用端有机结合,使科研成果有效落地,并将其渗透到企业上下游产业链,发挥最大协同发展效应。

据悉,该智库将下设战略性新兴产业的7个分智库,包括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绿色低碳、海洋经济、数字经济、生物医药等领域,作为技术支撑和后盾,为产业企业输送新技术、新成果、新方向。(记者 吴德群)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