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赣深铁路项目光明街道段率先移交4万余平方米施工地块

条评论立即评论

赣深铁路项目光明街道段率先移交4万余平方米施工地块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赣深铁路是中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建成通车后,将成为粤港澳大湾区重要的交通线。

原标题:赣深铁路项目光明街道段率先移交4万余平方米施工地块

为赣深铁路通车贡献光明力量

深圳晚报2019年03月20日讯 3月19日上午,新建赣州至深圳铁路项目光明街道段土地整备重要节点移交施工仪式在光明区光明街道迳口社区举行,光明街道将已具备施工条件的万头猪场与新湖交界处、碧眼高尔夫门口到美食园侧门桥、华强创意园到碧眼水库共3处地块移交中铁十局施工建设,3处地块合计面积达43360平方米(约65亩),长度1.73公里,有力保障了预制场、打桩点等亟需进场的施工工作顺利开展。

加速推进

移交施工面积过半

赣深铁路是中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建成通车后,将成为粤港澳大湾区重要的交通线。届时,深圳到赣州将由现在接近7小时的路程缩短到2小时,江西、广东又将增加一条陆上出省重要通道。这对于加强粤北、赣南地区经济文化交流,积极打造粤港澳大湾区“一小时经济生活圈”具有重要意义,而光明城也将因此受益,并成为新的交通枢纽干线。

据了解,赣深铁路项目光明区段土地整备工作自2018年10月26日启动以来,光明街道上下高度重视该项目在辖区内的土地整备工作,第一时间召开赣深铁路项目光明街道段土地整备动员部署会议,传达赣深攻坚精神,在全街道掀起一股奋发作为、主动担当,迎难而上、狠抓落实的良好作风。街道上下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使命感和责任重于泰山的压力感,积极投入到赣深铁路项目整备工作中,持续加大土地整备力度,把赣深铁路土地整备当作是作风建设成果的“校验场”,以自身行动为大项目建设提供土地保障,不断开创土地整备工作新局面。

在各项工作启动后,光明街道认真组织相关职能部门与中铁十局开展沿线整备工作。经前期测绘勘查,赣深铁路项目光明街道段用地范围总面积82753.74平方米(124.13亩),红线范围内涉及112栋房屋,总建筑面积(含临时建筑)26451.78平方米,主要涉及麦氏古墓、果林村、万头猪场、高尔夫球会、碧眼河源新村、美食园和幸福农庄7个重要节点,本次移交的43360平方米施工范围也涉及这几个重要节点。在当日举行的赣深铁路光明街道段土地整备重要节点移交施工仪式上,光明街道向施工方中铁十局正式移交的3块施工地块面积43360平方米,光明街道段用地范围总面积为82753.74平方米,移交施工面积过半,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再动员再部署

全力以赴完成攻坚任务

据悉,光明街道在前期加速推进赣深铁路项目(光明街道段)土地整备工作的基础上,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

据光明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介绍,光明街道上下坚定决心,奋力攻坚克难,全力打赢赣深铁路项目土地整备攻坚战,将以此次施工地块移交为新起点,严格按照倒排工期计划,加快推进赣深铁路项目光明街道段剩余施工用地的移交,如期完成土地整备攻坚任务。土地整备中心、碧眼社区、迳口社区是此次赣深铁路项目(光明街道段)土地整备工作推进的主力军,在当日的再动员会议上,土地整备中心、碧眼社区工作站主要负责人和迳口社区股份公司董事长一致表态,将动真碰硬、迎难而上,全面抓好任务落实,不折不扣打好赣深铁路项目土地整备攻坚战,全力以赴确保赣深铁路顺利建设。

接下来,光明街道将紧紧围绕光明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根据攻坚方案和任务分工,倒排任务时间节点,进一步自我加压,全力担当作为,密切配合、协同推进,按时保质完成赣深铁路项目(光明街道段)土地整备任务,尽早移交施工用地,并积极主动配合支持施工单位建设工作,全力以赴为赣深铁路早日实现通车贡献光明力量。

(石丹唐朝钦王粉香黄兴华)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