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去年深圳空气质量全国排第六

条评论立即评论

去年深圳空气质量全国排第六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日前,生态环境部发布《2018年全国生态环境质量简况》,公布了2018年全国169个重点城市中环境空气质量相对较好的20个城市和环境空气质量相对较差的20个城市。

原标题:去年深圳空气质量全国排第六

深圳晚报2019年03月20日讯 日前,生态环境部发布《2018年全国生态环境质量简况》,公布了2018年全国169个重点城市中环境空气质量相对较好的20个城市和环境空气质量相对较差的20个城市。在全国169个重点城市中,深圳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排名第六。

据悉,2018年深圳PM2.5浓度同比下降2微克/立方米,达到26微克/立方米,在珠三角地区为浓度最低城市;臭氧浓度近5年来首次实现下降;灰霾天数为20天,同比减少两天,为近30年最少。

简况显示,2018年,全国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338个地级及以上城市平均优良天数比例为79.3%,同比上升1.3个百分点;PM2.5(细颗粒物)浓度为39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9.3%。

空气质量相对较好的10个城市依次是海口、黄山、舟山、拉萨、丽水、深圳、厦门、福州、惠州、台州、珠海、贵阳、中山、雅安、大连、昆明、温州、衢州、咸宁和南宁。 (记者吴洁)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