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发布《城管执法人员十不准》 谁违规就打25924441举报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发布《城管执法人员十不准》 谁违规就打25924441举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制定出台了《城管执法人员十不准》,并设立了公众举报邮箱、电话。

原标题:深圳发布《城管执法人员十不准》 谁违规就打25924441举报

城管部门组织展开城管执法“春季大练兵”活动。

晶报2019年03月20日讯 近日,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制定出台了《城管执法人员十不准》,并设立了公众举报邮箱、电话。记者从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获悉,《城管执法人员十不准》的制定和发布,旨在严明工作纪律,加强队伍作风建设。“十不准”适用于全市各级城管执法人员及辅助管理人员。

“十不准”鼓励社会监督

强化城管执法队伍监管

“十不准”发布后,城管部门鼓励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城市管理,发挥社会监督作用,敦促城管执法工作落实。记者了解到,此次“十不准”开通了社会监督渠道,市民若发现城管执法人员及辅助管理人员有发生“十不准”禁止的行为,可通过随手拍记录下该行为发生的时间、地点、人物等信息,通过举报专线25924441(9:00-12:00;14:00-18:00),举报邮箱cgzhzf_zfjc@cgj.sz.gov.cn等方式向城管部门进行举报。

城管部门郑重承诺:举报行为受法律保护,未经举报人书面同意或者授权,不会以任何形式公开或者泄露举报人的相关信息。对可能涉及“十不准”行为的线索及舆情,城管部门将迅速介入调查处理,一经核实,严肃处理相关责任人。

“强转树”+“大练兵”

组合拳整肃城管执法队伍

市城管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行。细读“十不准”不难发现,其中每一条所对应的问题,在现实生活中多能见到,均是人民群众反映比较强烈的不良行为,败坏社会风气,滋生腐败交易。“十不准”表面上看是给城管执法人员戴上了“紧箍”,但实质上是为城管执法工作加上了“安全阀”。

据了解,“十不准”是城管部门打铁必须自身硬的严落实。2018年,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在全市开展了“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专项行动,强化对基层队伍队容风纪、文明执法、办案质量的监督指导,组建“正风肃纪”纠察队伍,全年对区街执法队开展16次纠察行动,通报问题37起,全部整改完毕。

新年伊始,城管部门又在全市组织展开城管执法“春季大练兵”活动。记者获悉,即日起至2019年5月20日,“春季大练兵”将对全体执法队长、队员、协管员和市容巡查员全部轮训一遍,全脱产、封闭式、军事化的训练以提振全市城管执法队伍精气神,提高全体执法人员纪律意识和执行力。

《城管执法人员十不准》

一、不准着制服时披衣、敞怀、挽袖、卷裤腿

二、不准着制服时挽肩搭背、嬉笑打闹

三、不准工作时间抽烟、喝酒、吃零食

四、不准工作时间擅自脱岗

五、不准公车私用、违规驾车

六、不准粗暴执法、徇私枉法、通风报信

七、不准截留、挪用、私吞罚没财物

八、不准刁难和打击报复举报人

九、不准吃、拿、卡、要

十、不准参与黄、赌、毒及迷信活动 

(记者熊小敏/文、图)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