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

共议金融科技发展机遇 第一届深伦金融创新与合作论坛在深举行

条评论立即评论

共议金融科技发展机遇 第一届深伦金融创新与合作论坛在深举行

分享

昨日,由伦敦金融城、英国国际贸易部、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主办的第一届深伦金融创新与合作论坛在深圳举行。伦敦金融城市长艾思林、深圳市副市长艾学峰出席会议并致辞。

原标题:共议金融科技发展机遇

第一届深伦金融创新与合作论坛在深举行

深圳特区报2019年03月19日讯 昨日,由伦敦金融城、英国国际贸易部、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主办的第一届深伦金融创新与合作论坛在深圳举行。伦敦金融城市长艾思林、深圳市副市长艾学峰出席会议并致辞。

艾思林表示,此次论坛既是深伦两地在金融科技领域长期以来良好合作关系的重要见证和体现,也是促进中英两国金融科技企业继续深入交流、优势互补,充分挖掘合作潜力、共享投资发展机遇、携手创造价值的重要纽带。艾学峰表示,深圳将按照中央新一轮扩大金融业对外开放的部署,努力营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充分用好区域内的人才、资金、市场、创新资源等条件,促进金融科技创新创业企业的培育和集聚,增强与包括伦敦金融城在内的国际金融中心交流合作,不断提升深圳金融国际化水平。

论坛以“金融科技赋能明日之城”为主题,围绕正处于新技术变革时代的金融服务业面临的新机遇与新挑战,讨论交流中英双方如何在对方市场加大参与度,共同寻求互惠互利的金融科技机遇。会上,16家英国领先的金融科技、投资及咨询公司分享了英国金融科技最新的发展趋势,并与平安集团、腾讯集团、招商银行等深圳代表性金融机构及科技企业进行面对面交流。

伦敦与深圳的金融合作正逐步迈向深入。早在2004年伦敦金融城与深圳市就已签署《合作备忘录》。近年来,两地高层及金融业界互访频密,为巩固和发展两地金融合作奠定了基础。此次伦敦金融城市长艾思林来访深圳,与深方签署《合作备忘录增补文本》,进一步增进双方金融合作交流。(记者 沈勇)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