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公交车停靠太子山庄站遮挡人行横道,人大代表多方联系站台将前移百米

条评论立即评论

公交车停靠太子山庄站遮挡人行横道,人大代表多方联系站台将前移百米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南海中学附近一处斑马线,紧邻太子山庄公交站台出站方,不仅学生们过马路提心吊胆,过往司机视线也易被遮挡,存在安全隐患。

原标题:公交车停靠太子山庄站遮挡人行横道,人大代表多方联系站台将前移百米

深圳晚报2019年03月18日讯 南海中学附近一处斑马线,紧邻太子山庄公交站台出站方,不仅学生们过马路提心吊胆,过往司机视线也易被遮挡,存在安全隐患。近日,月亮湾片区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召开代表议事会,多名人大代表与相关部门负责人、居民代表一起现场商讨解决方案。据悉,太子山庄公交站台将前移百余米。

南海中学位于南山街道荔海二道(西接月亮湾大道,东接前海路)。记者在现场看到,很多学生上学、放学需经过前海路位于山水情小区对面的斑马线,而这处斑马线不远处就是太子山庄公交站台。南海中学工作人员介绍,斑马线与公交站台相距仅约10米,学生过斑马线时如果公交车进站停靠,就会造成视线上的盲区,学生无法知晓是否有车辆经过,后面司机也无法观测到是否有学生出入,易造成交通事故。

该负责人建议,将前海路上的太子山庄公交站台前移到深能源旁边,消除视线盲区的安全隐患,也方便周边居民乘车。学校将该情况反映至月亮湾片区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引起多位人大代表关注,开展现场调研。

代表议事会当天,省人大代表嵇世山,市人大代表、月亮湾片区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站长郭永强,市人大代表周红梅,区人大代表唐翔宇、刘鹏、申晴与南山交通运输局、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居民代表等一行现场了解情况,听取多方声音,共同商讨解决方案。

南山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学校、居民的反映,将太子山庄公交站台前移百余米,消除安全隐患。

深圳晚报记者马琳洁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