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今天近10万快递、外卖小哥看“直播” 深圳交警要求他们做到这几点

条评论立即评论

今天近10万快递、外卖小哥看“直播” 深圳交警要求他们做到这几点

分享

快递、外卖小哥为片面追求速度,常因超速、闯红灯、逆行等行为造成交通事故。3月18日下午,深圳市交警局组织对全市的快递、外卖等配送行业从业人员进行交通安全教育。除了交警局现场组织的300名快递小哥外,交警还通过网络进行直播,共计约10万名从业人员同步进行观看学习。


交通安全教育培训课现场

深圳新闻网3月18日讯(记者 涂胜)快递、外卖小哥为片面追求速度,常因超速、闯红灯、逆行等行为造成交通事故。3月18日下午,深圳市交警局组织对全市的快递、外卖等配送行业从业人员进行交通安全教育。除了交警局现场组织的300名快递小哥外,交警还通过网络进行直播,共计约10万名从业人员同步进行观看学习。

据了解,2018年,全市共发生涉及外卖、快递等即时配送电动自行车一般程序道路交通事故13起,事故共造成8人死亡、11人受伤。事故死亡人数占全年道路交通事故死亡总人数的2.8%,占全年涉摩电事故死亡总人数的7.2%。

“8名小哥丧生于车轮下,起码导致16个家庭破碎”,深圳市交警局居住徐炜在培训会上表示,外卖、快递配送人员交通违章,全因其淡薄的交通意识和无视交通法规的态度,而目前发生的一起起血的教训,值得每位小哥用心铭记。

在安全培训现场,深圳交警要求配送小哥做到“六个统一”,即“统一工作人员持证管理、统一送餐车辆编号管理、统一平台信用管理体系、统一购置人员车辆保险、统一佩戴骑行头盔、统一工作人员服装样式。”还要做到“六个不准”,即“不准使用超标电动自行车、不准载人或实施非法拉客、不准超载、不准冲红灯、不准走机动车道、不准超速逆行”。

会上,市交警局还聘请了20名深圳市快递、外卖行业交通安全督导员,日常监督快递、外卖行业驾驶人骑行电动自行车冲红灯、在机动车道行驶、在机动车道逆行等违法行为。

下一步,深圳交警将组织各快递外卖企业建立“交通安全监督队”,每半月组织辖区交警大队警力带领监督队人员开展快递、外卖行业自查自纠;要求各辖区交警大队召集辖区快递、外卖企业代表、网点负责人、配送小哥持续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课;要求大队与辖区企业或网点、企业或网点与所有配送员工签订双承诺;督促企业定期开展交通安全教育培训,督导企业加强监管力度,确保驾驶人员驾驶备案车辆佩戴安全头盔,不冲红灯、不走机动车道、不打电话、不刷派单及微信等手机软件;组织各辖区交警大队加强快递、外卖末端配送车辆占用机动车道、闯红灯、逆行、超速、超标、冲禁令、酒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

在交通安全培训课现场,外卖小哥在承诺墙上签字

盒马鲜生配送人员统一组织观看安全教育课直播

[责任编辑:高畅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