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华新小学携手深圳建科院打造绿色、智慧、共享的标杆校园

条评论立即评论

华新小学携手深圳建科院打造绿色、智慧、共享的标杆校园

分享

3月11日,华新小学张伟校长等一行六人来到深圳市建筑科学研究院,共同探讨校园重建方案,希望能探索出一套适应“本真、适才、普惠”的福田教育理念的绿色、智慧、共享的华新校园的建设方案。

深圳新闻网3月18日讯 (记者 曹园芳 学校供图)3月11日,华新小学张伟校长等一行六人来到深圳市建筑科学研究院 (以下简称“深圳建科院”),共同探讨校园重建方案,希望能探索出一套适应“本真、适才、普惠”的福田教育理念的绿色、智慧、共享的华新校园的建设方案。

“华新小学作为一所真正坐落于公园之中且即将面临重建的学校,坐拥149公顷碧绿的笔架山天然绿色资源,生态丰富,常有松鼠、珍惜雀鸟与师生为伴,人与自然和谐灵动。”张伟校长表示,华新小学开发了“基于笔架山资源的绿色校本课程体系”。如今,学校面临重建的关键节点,把学校建设成一所与现代化大都市中心城区相匹配的、一流的,绿色、智慧、共享,面向未来的新校园,整体探索绿色学校建设的示范性“福田方案”已经成为每一个华新人无可推卸的时代使命、社会责任和历史担当。

张伟校长强调,华新小学绿色校园建设理念是“以自然探索促进学生的自然主动发展;以自然、和谐、生命、灵性、可持续的绿色校园建设,促进学生自然健康的发展。”这一理念与深圳建科院所秉承的绿色先行设计理念密切稳合。

“在探索设计学校建设的会议上,这是第一次由学校向公司输出‘绿色’的理念,谢谢华新小学给我们一个一起共同营建绿色校园标杆的机会!”深圳建科院副总经理刘俊跃说到。

[责任编辑:曹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