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空置菜市场被圈起来当收费停车场

条评论立即评论

空置菜市场被圈起来当收费停车场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有市民向本报报料称,南山区西丽龙井路有人将空置的菜市场圈起来做停车场,并安排人员收取停车费,但无法提供经营许可证和收费票据,希望有关部门严查。

原标题:

空置菜市场被圈起来当收费停车场

位于南山区西丽龙井路,桃源派出所已约谈相关责任人并要求停止收费

深圳晚报2019年3月17日讯 近日,有市民向本报报料称,南山区西丽龙井路有人将空置的菜市场圈起来做停车场,并安排人员收取停车费,但无法提供经营许可证和收费票据,希望有关部门严查。

南山交警大队接到投诉后,安排工作人员实地调查,发现该停车场确实存在违规收费行为,并让南山桃源派出所协助处理。近日,桃源派出所表示已约谈相关责任人,并要求其立刻停止违规收费行为,尽快按照规定申办停车场手续。

单次停车收费10元且无收据

根据市民反映的情况,近日深晚记者开车来到现场了解相关情况。该地点位于西丽龙井路689号,空置的菜市场附近是深圳市行政服务大厅交通警察专业分厅,办理相关机动车业务的车辆都会经过此处。见记者在路口观察,一名身穿写有“特勤”两字衣服的男子迅速靠近,并指挥记者将车开到停车场。

随后,该男子向深晚记者收取了10元停车费,但未提供任何收费票据。在追问下,该男子表示,“哪有什么票据,这是我们私人的地方,菜市场荒废了继续做停车场,也是方便大家嘛。”还有人现场质疑停车费收取的合理性,该男子强调:“停车都是要先交费的,停在这就要交10块钱,除了过夜车辆不会管你什么时候开走。”据了解,他们对车辆在此单次停车时间在一天内收取10元,车辆在此过夜则收取20元。

深晚记者观察发现,停车场旁边路段设有提示牌,表明此路段属严管路,两边有违停抓拍,严禁长期停车或临时停车。该停车场大约有30个车位,均划有标准停车线,入口处还设有“内部停车,未经许可,不得进入,违者必究”的牌子,但没有任何展示停车场名称、收费标准等信息的公示牌。

当天同在该地停车的市民赵先生告诉深晚记者,“不但没有停车票据,这些工作人员除了收钱也很难保障车辆安全,周围连标准的监控设备都没有,车停在这出了问题也是找谁都不知道。”

桃园派出所:

责令负责人不得强制收取费用

为此,深晚记者联系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南山大队了解情况,该大队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安排人员进行走访调查,发现该地块确实存在违规收取停车费等问题。因为交警对这种情况没有相应的处理权限,需要分管该片区的桃园派出所协助处理。

桃园派出所工作人员张先生回复深晚记者称,核实情况后已约谈停车场负责人,“他们以前租下这里进行经营,因菜市场空置后涉及重组、改制等问题,一直没有完成续约,在合同空档期经营停车场收费肯定是不合理的。”张先生表示,已责令他们尽快续约,并按照规定办理手续申请经营停车场,而且在此期间不得强制收取任何停车费用。(见习记者叶洋特)

[责任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