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深圳这场培训对接国际 推广产儿科管理服务新模式

2019-03-16 19:49来源:深圳新闻网

推广国际产儿科管理服务新模式适宜技术培训现场

深圳新闻网3月16日讯(记者 刘梦婷 通讯员 林海波 罗海文促进产儿科学科建设、在国家全面放开二胎政策下保障母婴安全、促进自然分娩……3月16号上午,“推广国际产儿科管理服务新模式适宜技术培训”在深圳举行。此次培训旨在推广国际产儿科管理服务新模式项目的成果,学习国际先进的服务理念,普及产科无创技术,提高助产适宜技术和产儿科服务水平,提高妇女儿童全生命周期的健康水平。

深圳市宝安区妇幼保健院副院长朱元方、广东妇幼保健协会会长温伟群、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于小千等出席了此次开幕式。此次培训特邀国内专家团队,就产科新理念、新思路、新模式进行交流、研讨及临床技术进行了现场指导。

本次培训分为学术讲座、临床技术指导和实地参观三部分。专家们围绕“积极应对产程中的难点问题,促进自然分娩”“无创产钳实践体会及经验总结”“3%的会阴侧切率和无创接生的方法与技巧”“与国际接轨,剖宫产率16%我们是如何做到的”“卫生制度改革是防止感控的重要措施”“开设母乳库的工作流程与体会”“医院感控和设计的正确理念”“开放产房与院感的政策解析及长期的误读纠正”等内容进行授课。课后学员还和专家进行了“零距离”互动和讨论。

3月17日下午,专家与学员们将实地参观深圳市妇幼保健院(产前管控中心、产房、婴儿室、母乳库、新生儿黄疸日照门诊等),院方将重点展示产儿科管理服务新理念和护理细节化管理。

据悉,此次活动是由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广东省妇幼保健协会举办,中美(北京)母婴健康培训基地、深圳市宝安区妇幼保健院承办的。

[责任编辑:刘晓宇]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