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圳见>

实干是落实两会精神的最好答卷

条评论立即评论

实干是落实两会精神的最好答卷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思想永远不能丢”“真抓实干、精准施策”“实实在在、心无旁骛地做一个主业”,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六下团组,殷殷寄语中多次强调实干;“为政以公,行胜于言”“事不避难、义不逃责”,政府工作报告如此承诺。

■深圳特区报评论员邓辉林

天造化于人,而不造功于命,人类凭借实干才能立业达志。

“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思想永远不能丢”“真抓实干、精准施策”“实实在在、心无旁骛地做一个主业”,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六下团组,殷殷寄语中多次强调实干;“为政以公,行胜于言”“事不避难、义不逃责”,政府工作报告如此承诺。两会奏响了一首实干进行曲,催人起而行之,猛着先鞭。

坚持实干才能走向未来。加大生态系统保护力度,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靠实干才能保持战略定力、明显提升生态“颜值”;决战脱贫攻坚,靠实干才能“脱真贫、真脱贫”;推进乡村振兴,靠实干才能让“希望的田野”更加诗意宜居;完成今年各项工作任务,靠实干才能克难履坚,交出优异答卷。

当前,深圳正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对深圳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全面推开建设“先行示范区、强国城市范例”。把全国两会精神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将为深圳勇担伟大新使命注入强劲动力。

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就是实干动员令。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经济特区岂能落后?稳定包括外来务工人员的就业,“移民之城”深圳何以作答?优化营商环境,深圳如何精进示范?创新引领发展,深圳怎样进一步厚植创新优势?桩桩件件,国家发展连着深圳目标,激励特区人胸怀大局、脚踏实地、埋头苦干。

两会汇聚的共识和智慧,为深圳实干前行提供了新动能。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机遇、打造知识产权司法保护高地、在第五代移动通信网络商用建设方面争抢先机等等,代表和委员们发出“好声音”、提出“金点子”,其中不少建议提给深圳。把两会凝聚的共识和智慧转化为推进各项工作的有力举措、精细工作,一项项落到实处、见到实效,深圳发展的步伐将更加稳健有力。

随着两会胜利闭幕,春天的中国又踏上追梦奋斗的新征程。让我们跟随梦想的脚步,闻鸡起舞、日夜兼程、风雨无阻,创造城市新的辉煌,以实干优绩迎接新中国70华诞!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