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高标准建市“智慧统计”全市统计工作会议提6项重点工作

条评论立即评论

高标准建市“智慧统计”全市统计工作会议提6项重点工作

分享

3月15日,全市统计工作会议在市民中心召开。会议强调,深圳2019年统计改革发展要围绕高标准建设“智慧统计”等6项重点工作进真抓实干。



深圳新闻网3月15日讯(记者 潘润华)3月15日,全市统计工作会议在市民中心召开。会议强调,深圳2019年统计改革发展要围绕高标准建设“智慧统计”等6项重点工作进真抓实干。

会议按照全国、全省统计工作会议提出的任务和要求,总结深圳2018年统计工作,并对2019年主要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指出,2018年深圳统计系统认真开展了国民经济核算,全力以赴抓好“四经普”单位清查工作,扎实开展统计监测分析,高度重视社会领域统计调查,积极探索统计制度和方法改革,充分发挥统计职能作用,为全市改革发展提供了高质量的统计服务,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全国、全省统计工作会议布署的2019年全国、全省统计系统重点任务,是现阶段我市统计改革创新发展的主攻方向,必须认真贯彻落实。

2019年,是深圳建市40周年。会议强调,2019年深圳统计改革发展要围绕6项重点工作抓落实:全力打赢“四经普”登记攻坚战;认真开展统计调查和国民经济核算工作;不断提升统计监测预警和服务水平;高标准建设“智慧统计”;继续深化统计改革创新;切实加强统计法治化建设。同时,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进一步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各项工作,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大力加强统计部门自身建设。

市统计局领导班子成员谢军徽、夏有亮、戴建平出席会议。各区、各街道统计机构负责人,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市统计局干部职工,部分企业和统计中介机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还特别邀请了市委有关部委办,人大计划预算委、政协经济委和民建、民盟市委会,中直驻深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列席本次会议。

[责任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