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信息公开>

携手央企 前海能源致力打造“技术+运营”创新驱动模式

条评论立即评论

携手央企 前海能源致力打造“技术+运营”创新驱动模式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日前,前海控股总裁、前海能源执行董事郭军和前海能源总经理傅建平等一行3人前往北京访问了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新能源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称“中船新能”),与中船新能董事长栾海峰、副总裁贾永柱进行座谈交流。会谈结束后,在郭军、栾海峰的见证下前海能源与中船新能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日前,前海控股总裁、前海能源执行董事郭军和前海能源总经理傅建平等一行3人前往北京访问了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新能源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称“中船新能”),与中船新能董事长栾海峰、副总裁贾永柱进行座谈交流。

  双方就包括先进储能技术在内的绿色区域能源、光热发电及综合能源服务、区域微电网及电力市场交易等领域开展战略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并就双方合作成立前海能源研究院及后续工作计划达成了共识。

  会谈结束后,在郭军、栾海峰的见证下前海能源与中船新能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据了解,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CSIC)是一家特大型央企,主要从事海洋装备产业、动力与机电装备产业、战略新兴产业和生产性现代服务业的生产、研发,位居全球船舶企业首位。中船新能是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注册成立的子公司,依托集团公司深厚的军工技术积累、先进成熟的研发设计体系、完善的热能工程试验验证平台和配套产业链优势,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清洁智慧能源、分布式能源及热力系统优化的技术咨询、项目开发、运营维护等一体化解决方案。

  在京期间,郭军总裁一行还参观、调研了中化集团旗下北京金茂绿建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称“金茂绿建”)的望京·金茂府能源站项目,就能源站运营服务、检修维护等方面与现场管理人员进行交流。

  金茂绿建是中国中化集团有限公司下属公司,是一家从事清洁能源利用项目及相关技术的投资、开发、建设、运营的全国性能源服务专业平台公司,在资金、品牌、资源整合、节能环保技术和运营管理等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和雄厚的实力。

  深圳市前海能源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前海能源”)是深圳市前海开发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全额出资组建的专业公司,于2014年12月3日成立,注册资金4亿元。前海能源担负着落实“绿色前海”的建设任务,主要负责区域能源、节能环保设施的投资、建设和运营。现阶段主要任务是推进前海合作区域10个集中供冷项目,倾力打造世界级规模的区域集中供冷系统,为区内企业提供高品质、专业化供冷服务。致力于打造“技术+运营”创新驱动模式是前海能源中长期发展规划确定的战略目标。前海能源携手央企,借助央企雄厚的科研实力和运营经验,同时发挥自身区域优势和应用场景优势,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达到互利共赢。在快速提升自身技术研发和运营管理能力的基础上,前海能源将更好地服务于前海城市新中心和粤港澳大湾区的开发建设。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