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观澜中心小学:趣味数学节,让智慧闪光

条评论立即评论

观澜中心小学:趣味数学节,让智慧闪光

分享

在“3 ·14国际数学节”期间,观澜中心小学开展了为期三天的“魅力数学,与你同行”数学节活动。活动集益智与趣味于一体,得到了孩子与家长们的交口称赞。

深圳新闻网3月15日讯 (记者 曹园芳 通讯员 陈悦)在“3 ·14国际数学节”期间,观澜中心小学开展了为期三天的“魅力数学,与你同行”数学节活动。活动集益智与趣味于一体,得到了孩子与家长们的交口称赞。

据了解,此次数学节活动包括手抄报展、最强大脑挑战赛及数学游园活动。其中,数学游园活动最受孩子们的欢迎,18个数学游戏趣味纷呈,让孩子们在游戏中感受数学的神奇魅力。看,玩转魔方、巧解数独、创意七巧板、智取华容道、记忆大师……每个游戏点都排着长长的队伍,孩子们一路过关斩将,时而冥思苦想,时而口若悬河,现场热闹非凡。

寓教于乐,寓乐于教。“这数学游戏太好玩了!”五(4)班的陈同学大呼过瘾。脑筋动得勤,奖品拿不停。有竞赛,自然就少不了奖品。瞧,兑奖处排成了长龙,孩子们领到自己闯关换来的奖品,一个个笑得合不拢嘴。

此次数学节活动不仅丰富了学生的学习生活,锻炼了学生的数学思维,也拓宽了他们的数学视野。学中做,做中学。在成长教育办学思想引领下,学校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提升学生综合素养,增强学生学以致用的能力,让学生在快乐中学习,快乐中成长。


[责任编辑:曹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