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一带一路”音乐季|​国际名团聚鹏城将奏响“荣光与梦想”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一带一路”音乐季|​国际名团聚鹏城将奏响“荣光与梦想”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名团与名家,向来是深圳“一带一路”国际音乐季不变的主角,在这场由21场演出组成的国际音乐盛宴中,“荣光与梦想”板块尤为重磅,两支国际名团——美国克利夫兰管弦乐团、德国弗莱堡巴洛克古乐团,两位蜚声国际的音乐家——长笛大师安德烈·格里米内利、英国音乐神童艾玛·多伊彻,将于下月初首度来深,共同奏响古典音乐艺术的底蕴与辉煌。

美国克利夫兰管弦乐团


原标题:国际名团聚鹏城将奏响“荣光与梦想”

晶报2019年03月15日讯 名团与名家,向来是深圳“一带一路”国际音乐季不变的主角,在这场由21场演出组成的国际音乐盛宴中,“荣光与梦想”板块尤为重磅,两支国际名团——美国克利夫兰管弦乐团、德国弗莱堡巴洛克古乐团,两位蜚声国际的音乐家——长笛大师安德烈·格里米内利、英国音乐神童艾玛·多伊彻,将于下月初首度来深,共同奏响古典音乐艺术的底蕴与辉煌。

名团巨献:《英雄生涯》《唐璜》

国际顶尖交响乐团的莅临是每年“一带一路”国际音乐季的最大亮点之一。今年,美国百年名团——克利夫兰管弦乐团将在音乐季的盛情邀约之下首次莅深,于4月2日、3日一连两晚在深圳音乐厅,由音乐总监弗朗茨·威尔瑟-莫斯特亲自执棒,携手2011年柴可夫斯基国际钢琴大赛金奖得主丹尼尔·特里福诺夫一道,献演两套有着截然不同曲目搭配的重量级音乐会。

克利夫兰管弦乐团创立于1918年,是目前全球最受追捧的职业交响乐团之一。此次来到深圳,克利夫兰管弦乐团选择了大家都耳熟能详的作品,比如理查·施特劳斯《英雄生涯》,也不乏鲜为人知的名作,比如普罗科菲耶夫《第三交响曲》。

歌剧是声乐艺术中最璀璨的明珠,同样首度来深的还有世界顶级古乐团——德国弗莱堡巴洛克古乐团,他们将在4月1日晚以音乐会的形式演绎莫扎特经典歌剧《唐璜》,指挥大师勒内·雅各布斯将遵循“古法”的诠释,携手40多位音乐家组成的大编制古乐团与国际歌唱家同台献艺。

名家献艺:《四季》《灰姑娘》

除了两支世界名团,“荣光与梦想”板块还邀请了两位蜚声国际的音乐家。著名歌唱家帕瓦罗蒂生前御用长笛演奏家——安德烈·格里米内利,此次将携意大利爱乐独奏家室内乐团,献奏维瓦尔第《四季》与皮亚佐拉《布宜诺斯艾利斯的四季》。

英国音乐神童艾玛·多伊彻的到来成为今年“一带一路”国际音乐季的一抹亮色。艾玛年仅14岁,却已用才华征服古典音乐界。她10岁时,艾玛完成了一部长篇歌剧《灰姑娘》,后由祖宾·梅塔大师联合制作了完整版,以更为丰满的面貌在维也纳首演,轰动全世界。3月27日她将在深圳音乐厅带来一场别致的音乐分享会。(记者马丹昊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