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海豚再次现身盐田海域被拍 这次直接游到岸边嬉戏

条评论立即评论

海豚再次现身盐田海域被拍 这次直接游到岸边嬉戏

分享

3月14日上午,盐田海事局执法人员在登轮检查过程中,发现一条海豚在盐田港中港区附近悠然嬉戏。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 潘峰 通讯员 钟煌元)3月14日上午,盐田海事局执法人员在登轮检查过程中,发现一条海豚在盐田港中港区附近悠然嬉戏。与以往不同,此次海豚直接游到岸边的海域戏水玩耍,市民甚至可以在岸边近距离观看到这憨态可掬的萌物。据盐田海事部门巡查统计,这是2019年以来,海豚在深圳盐田港海域第三次被执法人员近距离发现。

   
海豚再次现身盐田海域被拍 这次直接游到岸边嬉戏

据现场的海事执法人员介绍,3月14日上午,执法人员对停靠在盐田港的一艘船舶进行例行安全检查时,无意间发现一条海豚在岸边的海水里欢快地游弋。“这是我们今年第三次在盐田海域发现海豚了,当时大家都非常开心,在不打扰它的正常活动的前提下,我们用手机记录下这精彩的瞬间。”执法人员说,“海豚出没盐田海域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但是这是第一次在码头岸边海域亲眼目睹,感觉非常不可思议,看来海豚已经把这里当作自己的家啦!”

据了解,盐田港是世界级集装箱大港,是我国大陆远洋集装箱班轮密度最高的单港集装箱码头。据统计,盐田港区2018年船舶进出港70069艘次,货物吞吐量4936.25万吨,集装箱吞吐量1315.97万标箱。面对如此繁忙的港口,盐田海事部门全力以赴保障了海上交通安全和防止船舶污染海洋环境。

据悉,海豚活动对海域水质的要求极高,近年来海豚频现盐田港海域,显示出该海域的生态环境良好、生物多样性日趋丰富。

[责任编辑:杨春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