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民生微实事服务类项目库”第五批项目征集启动100个优秀项目等你来报!

条评论立即评论

“民生微实事服务类项目库”第五批项目征集启动100个优秀项目等你来报!

分享

3月14日,记者从深圳市民政局获悉,深圳市“民微好项目”大赛暨市级“民生微实事服务类项目库”第五批项目征集已于日前启动,针对特殊人群关爱类等五类项目评选,每类拟评选出20名优秀项目,30名入围项目。


深圳新闻网3月14日讯(记者 余俐洁 通讯员 常俊卓)3月14日,记者从深圳市民政局获悉,深圳市“民微好项目”大赛暨市级“民生微实事服务类项目库”第五批项目征集已于日前启动,针对特殊人群关爱类等五类项目评选,每类拟评选出20名优秀项目,30名入围项目。

据悉,为深入贯彻落实市政府推广实施“民生微实事”的部署要求,促进全市“民生微实事”相关工作规范、有序开展,市民政局于2016年建立了市级“民生微实事服务类”项目库,成功向社会公开征集了四批次共100个涵盖教育、环保、科普、文体、卫生、公共安全等重要领域的民生服务类项目。今年第五批项目征集已于3月5日启动,申报受理截止时间为3月25日,并于4月下旬进行路演决赛。

本次项目大赛重点就以下类型项目进行征集申报:

1.特殊人群关爱类

特殊困难群体帮助、心理关爱、慈善救助、扶老助残、扶贫济困、精神慰藉、优抚救助、社区矫正、就业创业帮扶类项目。

2.社区公共安全类

社区禁毒、法制安全、应急消防救助、社区安全员队伍建设等解决社区公共安全类项目。

3.社区治理类

基层党建、邻里关系提升、社区融合、社区发展、社区社会组织孵化培育、社区志愿服务和居民议事能力提升等项目。

4.民生科技类

利用科技成果、技术手段促进社区民生服务,围绕社区环境、健康卫生、便民利民等,充分利用大数据提升智慧社区建设等项目。

5.文体项目类

提升公众文化艺术能力、营造社区文化艺术氛围、公众性体育活动、传统文化传承、非遗特色等项目。

据悉,大赛拟评选出20名优秀项目,30名入围项目。所有获奖项目均颁发奖牌及证书,其中优秀项目纳入“市级民生微实事服务类项目库”,优秀项目和入围项目均可参加承办方组织的“民生微实事”项目推介会,获得被各社区点选的机会,并在深圳社区家园网专题展示宣传。具体细则可登陆大赛官方网站:深圳社区家园网www.szshequ.org了解。值得一提的是,每个参赛单位申报项目不超过2个。


[责任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