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四大系列十场主题活动 国际人才交流大会将在龙华设分会场

条评论立即评论

四大系列十场主题活动 国际人才交流大会将在龙华设分会场

分享

昨日,记者从国际人才交流大会组委会获悉,今年大会将在龙华区设立分会场,龙华区将举办四大系列十场主题活动。

深圳新闻网2019年3月14日讯(记者 陈彬 通讯员 王婵)第十七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将于4月14日-15日在深圳举行。昨日,记者从国际人才交流大会组委会获悉,今年大会将在龙华区设立分会场,龙华区将举办四大系列十场主题活动,全方位展示龙华区优越的区位交通、雄厚的产业基础、完善的人才生态和优惠的扶持政策,大力引进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参与大湾区的建设和管理。

大会主会场系列活动

记者了解到,根据大会组委会的规划安排,龙华区将在大会期间主会场设立具有龙华特色的“人才+”主题馆,以“为梦而闯智在龙华”为主题,以人才“追梦号”专列为主线,全面介绍龙华经济发展情况和战略部署。

大会期间,龙华区将组织100家以上有科技创新、技术技能、经营管理等需求的企事业单位参加“智领未来”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双选会、“智聘百强”全国名企事业单位综合招聘会、“精英天下”中高级人才招聘会,在全区范围内遴选4000个以上中高端人才和高校毕业生招聘职位,借助大会的引才资源,开展为期三天的全球高端招聘,为龙华区用人单位引进紧缺和急需的各类人才搭建平台,推动人才供需有效对接。

主会场也将面向全球人才推介“龙舞华章计划”人才政策,现场发布“智龙华”人才大数据平台、“湾区人才家”等一系列重点人才项目,通过科技化人才服务平台及人才暖心工程,向全球发出龙华求贤若渴的声音,表达广聚天下英才的诚意和决心。

龙华分会场系列活动

记者从大会组委会获悉,龙华分会场将于4月14日在龙华区开展第六届“百名海外博士龙华行”活动,组织一百名符合龙华产业需求导向的海外博士、高层次人才,以及有关行业协会、专业机构代表到龙华参观,向他们宣传推介创新创业环境,加深对龙华区经济社会发展、未来整体规划的全面了解。促进海内外高层次人才与重点企业在高端智力、技术、项目等方面广泛交流合作,实现社会、政府、人才、企业等多方共赢。

4月15日在宝能科技园金色大厅举行“龙华等您来”——龙华分会场暨中外人才主题交流活动。表彰首届“龙华区突出贡献人才奖”“尚贤奖”“人才寻聘奖”,对在龙华做出突出贡献的、有较高知名度和影响力的人才和团队进行表彰。4月中旬还将举行“两弹一星”精神宣讲报告会、“追梦号”人才主题专列。

海外分会场活动

记者了解到,在今年的海外分会场活动中,将会在英国及香港地区相关高校、机构等开展“龙舞华章计划”英国、香港专场推介会,精心组织策划一系列宣传推广活动,把龙华区优越的发展环境、优惠的人才政策等进行介绍,在英国及香港地区各相关组织、机构、高校及相关地区进行广泛宣传和对接,让更多的海外人才、企业了解龙华。

网上分会场活动

除了线下这些丰富多彩的活动,记者从大会组委会获悉龙华分会场也将开展“人才微电影创意脚本征集”、“‘龙华等您来’人才打Call”等线上活动。公开征集人才创业故事、友情故事、爱情故事及亲情故事等微电影创意脚本,进一步打造“智龙华”人才文化。通过H5虚拟交互动作,制作“智龙华”虚拟社区,引导海内外人才到达龙华后进行落户。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介绍人才政策,解读人才新政实施后的成效,用创意手段吸引更多青年人才了解人才新政。

[责任编辑:陈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