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这项回收工作仍在进行中……深圳113万盆年花年桔已找到新去处

条评论立即评论

这项回收工作仍在进行中……深圳113万盆年花年桔已找到新去处

分享

3月13日上午,深圳市城管局开展2019年年花年桔回植活动。

幼儿园小朋友和家长参加年花年桔回植活动

深圳新闻网2019年3月14日讯 (记者 钟鸿冰)3月13日上午,深圳市城管局开展2019年年花年桔回植活动。市人大代表、城管社会监督员、有关部门工作人员及幼儿园家长师生代表等来到位于南山区垃圾分类环境生态园参加活动。据介绍,截至目前,2019年全市累计回收年花年桔1139986盆,其中回植年桔7万株。

活动现场,来自南山区机关幼儿园约40名小朋友和家长现场体验年花年桔收运回植全过程,小朋友在和家长进行户外活动的同时,了解到年花年桔的收运回植工作和相关知识。

据介绍,2019年是深圳全市统一开展年花年桔专项回收活动的第四年。此次回植基地是原南山区坪山垃圾填埋场,这次在已封场的垃圾填埋场上进行年花年桔的回植,既能降低填埋场对周边的环境影响,也能对年花年桔的回收进行处理,种植成功后还能美化深圳城市环境。

小朋友对复植的年桔进行填土

据统计,2016年,全市共回收年花年桔85万盆;2017年年花年桔专项回收服务覆盖全市,共回收年花年桔182万盆,约1.2万吨,可节约填埋库容约1.6万立方米,回收完好花盆55.9万个,回收花泥5696吨,复种植株6万余株,回收量比2016年同比提升113%;2018年全市收运处理年花年桔超过202万盆,比2017年增加20万盆,回收花盆94万个,回植复种年桔8.5万株。

据悉,目前全市3478个实施物业管理的住宅区(城中村)都设置了年花年桔投放点。投放点的年花年桔暂存到一定量后,由物业联系辖区内年花年桔收运企业免费上门收运。回收后的年花年桔会进行分拣,把能存活的会种到基地这里来,不能存活的就进行原地处理。还有树枝这些就在现场粉碎,进行沤肥,基本上实现90%的回收率。

目前,全市年花年桔回收工作仍在持续进行中,小区物业管理可通过微信公众号“深圳垃圾分类”进行预约回收和电话预约两种方式联系收运公司进行年花年桔的回收。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