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首套房贷利率回调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首套房贷利率回调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春节过后短短一个月时间内,深圳房贷利率市场频繁生变。首套房贷利率从基准上浮15%,下调至上浮10%。

原标题:深圳首套房贷利率回调

五大行执行标准从基准上浮10%下调至基准上浮5%

深圳特区报2019年03月14日讯 春节过后短短一个月时间内,深圳房贷利率市场频繁生变。首套房贷利率从基准上浮15%,下调至上浮10%。而昨日,记者从深圳多家银行了解到,目前,中农工建交五大行在深圳的首套房贷利率再次下调至基准上浮5%。不少业内人士认为,在政策未出现明显变动的前提下,房贷利率将呈现稳中有降的趋势。

上浮5%已成深圳主流

从融360大数据研究院监测数据来看,2月份,深圳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46%,较上期下降11BP,环比下降1.97%;在深圳地区监测的26家银行分(支)行中,首套房方面,有4家停贷,较上期减少3家,有1家执行基准上浮4%,2家执行基准上浮8%,16家执行基准上浮10%;2家执行基准上浮20%;另有1家执行基准上浮30%。

二套房方面,2月份的平均利率为5.74%,3家执行基准上浮10%;1家执行基准上浮11%;2家执行基准上浮12%;6家执行基准上浮15%,8家执行基准上浮20%;另有2家执行基准上浮30%。首付方面,20家首付执行7成,另有2家执行5成。

“从8号开始,深圳五大行的首套房贷利率都已回调至上浮5%了。”农行某支行个贷经理告诉记者,虽然已经是一季度末,但是各家银行的贷款额度非常充裕,此前放款往往排队至少在2个月以上,如今根本都不用等了,基本上是随到随放,“不过,春节后房贷利率浮动频繁,后续变化也很难把握。”

记者也算了一笔账,如果按照贷款200万,期限30年来算,此前利率为上浮10%的话,每月的月供是11218元,总利息约为204万元;下调至上浮5%的话,每月的月供10914元,总利息约为193万元,也就是说,下调后每月月供节省了304元,利息则少了近11万元。

全国利率下降明显

从全国层面来看,房贷利率回调已成大势。融360大数据研究院监测数据显示,继上个月7个城市首套房贷款利率均值下降后,2月份,又有10个城市的首套房贷款利率下降,其中南京下降幅度最大,达到20BP;其次就是深圳以及南宁,均为11BP。

全国首套利率最低前十城市所包含的一线城市中,上海稳居第一,北京第四,深圳上升至第五,较上月上升6个位次,广州第十。从具体数据看,2月份北上广深一线城市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处于5.06%-5.46%之间,北京为5.43%,与上月持平;上海为5.06%,较上月下降3BP;广州为5.52%,较上月下降3BP。

“此次利率回调与节后业务恢复正常有一点关系,房贷业务即将迎来高峰期,银行通过回调利率可以增强竞争力,扩大市场占有率。”融360大数据研究院分析师李唯一认为,随着银行资金面的充裕,流动性好转,银行对房贷业务的投放意愿强烈,本轮下调趋势中还未发生变化的城市,未来将会出现回落,具体时间以及幅度因城而异。

李唯一表示,初步预计后期会有更多银行跟进执行同幅回调,随着业务旺季的即将到来,利率的调整也会影响房贷市场份额的占有情况,尤其是在深圳等银行竞争较为激烈的一线城市。“在政策未出现明显变动的前提下,房贷利率大概率呈现稳中有降的趋势”。(  深圳特区报记者邹媛)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