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房贷利率年后第二波下调,四大行首套利率调为基准上浮5%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房贷利率年后第二波下调,四大行首套利率调为基准上浮5%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房贷利率在节后迎来第一波下调后,才不过一个月的时间,市场就传出深圳多家银行再次下调首套及二套房贷利率的消息。

原标题:深圳房贷利率年后第二波下调,四大行首套利率调为基准上浮5%

南方+客户端3月13日讯 深圳房贷利率在节后迎来第一波下调后,才不过一个月的时间,市场就传出深圳多家银行再次下调首套及二套房贷利率的消息。记者从深圳几家主流银行了解获悉,这次下调不仅范围广,下调幅度也大,深圳26家商业银行将首套房贷利率下调至基准利率上浮4%—10%之间。其中,一些风格灵活的股份制银行、城商行的首套房贷利率从此前的上浮10%调至上浮5%。值得注意的是,工中建交四大国有行也调整为基准利率上浮5%。

多家银行下调首套和二套房贷利率

融360大数据研究院3月12日监测数据显示:深圳地区多家银行下调首套及二套房贷利率。2月深圳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46%,较上期下降11BP,环比下降1.97%;二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74%,下降6BP,环比下降1.03%。

深圳地区监测的26家银行分(支)行中,首套房方面,有4家停贷,较上期减少3家,有1家执行基准上浮4%,2家执行基准上浮8%,16家执行基准上浮10%;2家执行基准上浮20%;另有1家执行基准上浮30%。

二套房方面,平均利率为5.74%,3家执行基准上浮10%;1家执行基准上浮11%;2家执行基准上浮12%;6家执行基准上浮15%,8家执行基准上浮20%;另有2家执行基准上浮30%。首付方面,20家首付执行7成,另有2家执行5成。

记者从深圳各大银行信贷部和部分地产中介了解到,外资行首套房贷利率仍为最低,花旗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为上浮4%;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交通银行、渣打银行、汇丰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为上浮5%;邮储银行、民生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为上浮7%;招商银行、北京银行、中信银行、广发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为上浮8%;兴业银行、农业银行、平安银行仍保持上浮10%。

二套房贷利率方面:建设银行、北京银行、交通银行、花旗银行、浦发银行、汇丰银行二套房贷利率至上浮10%;招商银行、工商银行、邮储银行、渣打银行二套房贷利率至上浮11%;中信银行、广发银行二套房贷利率至上浮12%;民生银行二套房贷利率至上浮13%;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二套房贷利率至上浮15%;兴业银行、平安银行二套房贷利率仍为上浮20%。

一线城市重返利率均值最低前十深圳排第五

融360大数据研究院监测数据显示,2019年2月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63%,相当于基准利率1.149倍,环比上月下降0.53%(3BP);本月利率下调银行数量44家,较上月增加10家,首套平均利率连续三个月下降。

在融360大数据研究院监测的35个城市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中,2月最低值为上海5.06%;最高值为武汉6.16%。2019年2月全国首套房平均利率最低的前十个城市分别为上海、厦门、大连、北京、深圳、福州、太原、乌鲁木齐、天津、广州。

全国首套利率最低前十城市所包含的一线城市中,上海稳居第一,北京第四,深圳上升至第五,较上月上升6个位次,广州第十。监测数据显示,2019年2月北上广深一线城市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处于5.06%—5.46%区间,北京为5.43%,与上月持平;上海为5.06%,较上月下降3BP;广州为5.52%,较上月下降3BP;深圳为5.46%,较上月下降11BP。

二套利率方面,2019年2月全国二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99%,较上月回落3BP,已连续回落4个月,并在时隔8个月后首次回归至6%以下水平。

业界声音

“2019年房贷利率将整体上稳中有降”

从全国层面来看,房贷利率回调其实已经成为客观事实。融360大数据研究院分析师李唯一认为,随着银行资金面的充裕,银行对房贷业务的投放意愿强烈,部分银行在深圳地区调低房贷利率,是因为流动性好转,银行房贷额度比较宽裕,加之购房按揭贷款的坏账比例较低、风险较小,在流动性充分的前提下,银行的下调意愿就会更明显。

上述业内人士指出,2019年房地产市场的政策基调是进一步满足有刚需和改善性需求用户的合理住房需求,严格管控投机性购房行为。因此,在房地产金融风险可控的前提下,预计2019年主要城市的房地产供应量相对稳定,房贷利率将整体上稳中有降。

“具体到深圳地区,不排除后期会有更多的银行跟进。随着业务旺季的即将到来,利率的调整也会影响房贷市场份额的占有情况,尤其是在深圳等银行竞争较为激烈的一线城市,在流动性好转的前提下,银行有参与进来争取占领更大市场份额的意愿。”李唯一说。

房贷利率在短时间接连两拨下调对楼市影响有多大?同策研究院总监张宏伟认为,对于一二线大城市来说,房贷利率的调整,对楼市的影响很小,因为房价依然高企。他认为,只有房价真正下降,楼市才会好转。

首套房贷利率下调,购房者省了一辆小轿车的钱

首套房贷款利率持续下降,对购房族来说无疑是个好消息。以总价350万的刚需小户、贷款30年为例,首套房贷利率下调,从上浮10%调至上浮5%,利息总额将减少13万多,相当于一辆经济型小轿车的价格。

基准利率上浮5%:5.145%,贷款30年

首付:105万,贷款总额:245万,还款总额:481.32万,支付利息款236.32万,月均还款1.34万

基准利率上浮10%:5.39%,贷款30年

首付:105万,贷款总额:245万,还款总额:494.72万,支付利息款249.72万,月均还款1.37万

【记者】谭冰梅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