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

骆文智率队赴市中级人民法院调研

条评论立即评论

骆文智率队赴市中级人民法院调研

分享

3月12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率队到市中级人民法院调研。他寄望市法院要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精神,持续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原标题:市领导赴市中级人民法院调研

强调进一步深化司法体制改革

深圳特区报2019年03月13日讯 3月12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率队到市中级人民法院调研。他寄望市法院要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精神,持续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骆文智一行考察了市中级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法律文化交流中心等的运作情况,并听取汇报,了解深圳司法体制改革、加强营商环境司法保障和解决“执行难”的工作情况。骆文智对市区两级法院这几年的工作成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法院政治方向坚定、工作主线突出、司改措施有力,包括提出20项措施全面推进产权保护法治化、制定全国首个关于基本解决执行难目标的实施标准等,工作成效显著。

骆文智指出,法院系统要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九个必须”宝贵经验的深刻阐述,准确把握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作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进一步坚定做好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作的必胜信念;要进一步深化司法体制改革,促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要进一步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有关“用法治打造良好营商环境”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把平等保护贯彻到立法、执法、司法、守法等各个环节,依法平等保护各类市场主体产权和合法权益;要进一步创新工作体制机制,优化内设机构设置,构建系统完备、科学合理的司法机构职能体系;要进一步提升审判执行质效,着力提高法官办案水平,强化流程管理、质效评估、质量评查、裁判文书评比等管理监督;要进一步强化干部队伍建设,加强理想信念教育,造就对党忠诚、政治过硬的法院队伍,要做到绝对忠诚,把对党忠诚浸在骨子里、融入血液中。

骆文智强调,市中级人民法院要更加自觉接受人大监督,不断查找问题、改进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贺海涛、秘书长石岗参加调研。(记者马愿)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