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广东代表团共提出议案17件建议545件 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成关注热点

条评论立即评论

广东代表团共提出议案17件建议545件 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成关注热点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截至12日中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广东代表团共提出议案17件、建议545件,较去年均有较大幅度的增加。其中,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成关注热点。

原标题:广东代表团共提出议案17件建议545件

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成关注热点

深圳特区报北京2019年3月12日电 截至12日中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广东代表团共提出议案17件、建议545件,较去年均有较大幅度的增加。其中,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成关注热点。

据介绍,广东代表团提出的17件议案,均为法律议案。议案数量比去年增加7件,增长70%。其中,在深全国人大代表王建军一人提出两件议案,均与完善资本市场有关,《关于建立先赔后罚机制,为注册制改革保驾护航的议案》《关于修改〈刑法〉,将欺诈发行犯罪刑期增至无期,重罚参与合谋的中介机构的议案》。

代表提出建议545件,比去年增加117件,增长27.3%。这些建议主要围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大交通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区域协调发展、乡村振兴战略、教育医疗等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热点方面提出意见建议,涵盖了法制、监察司法、财经、教科文卫、农村农业、环境资源保护、华侨民族宗教、社会建设等主要领域。其中财经、教科文卫方面的建议占比较大,分别有185件、142件,占建议总数的33.9%、26%。(记者 杨丽萍 李舒瑜 甘霖)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