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打车落东西别担心!这“神器”一年帮乘客找回5680件失物

条评论立即评论

打车落东西别担心!这“神器”一年帮乘客找回5680件失物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晶报记者从深圳市公共交通局获悉,去年深圳出租行业通过深圳出租车智能终端监控系统的追踪功能,累计为乘客找回失物共计5680件,价值约2635.42万元。

原标题:打车落东西别担心!这“神器”一年帮乘客找回5680件失物

晶报2019年03月13日讯 不小心将东西落在出租车上,不记得车牌、又忘记了要发票,咋办?别怕,咱深圳有这个厉害“神器”!晶报记者从深圳市公共交通局获悉,去年深圳出租行业通过深圳出租车智能终端监控系统的追踪功能,累计为乘客找回失物共计5680件,价值约2635.42万元。

10日凌晨2点左右,丁女士与朋友聚会完之后,带着孩子乘坐出租车,从梅林教堂附近返回梅林一村家中,下车时不慎将手机落在了车上。手机里存放了不少重要资料,丢失会给自己工作生活带来许多麻烦。但自己深夜乘车,既不记得乘坐的是哪家公司的出租车和车牌号码。一筹莫展的丁女士当天中午12时左右,联系了深圳市交通信息咨询服务中心。

根据丁女士提供的乘车时间、地点、付款金额等信息,中心工作人员借助出租车智能监控系统,通过GPS轨迹记录排查车辆。根据每台车的轨迹及时间线判断可能性,最后根据车内视频,经与丁女士核对乘客面貌信息等,于13:30左右锁定了目标车辆,并顺利找回了手机。

据介绍,深圳近2.2万辆巡游出租车已实现智能终端100%覆盖。而帮助乘客快速寻找失物,已成为深圳出租车智能终端监控系统的重要功能之一。2018年,通过系统追踪功能,累计为乘客找回失物5680件,价值约2635.42万元。市公共交通局负责人透露,除了通过GPS记录排查车辆外,通过车载摄像头系统也能获取乘客人脸图片。乘客查找失物时,还能通过上传其人脸图片,结合其上下车时间在人脸数据库进行检索,精确查找乘客所乘车辆,并利用车内视频资料还原乘客乘车过程,查找是否在车内遗失物品。

贴士

出租车上丢了东西咋办

●电话受理查询

拨打交通信息咨询服务中心电话12328或83228000

●来访受理

服务中心设有专人查询GPS,每天工作时间为9:00~12:00、14:00~18:00。

地点:华强南路无线电管理大厦8楼803室。来访查询受理,通过GPS定位查找车辆。

●致电出租车企业

(记者谢丽雯)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