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今天我当班|一招制敌 这支特警队被称为深圳监狱“最帅之师”

2019-03-11 12:34来源:深圳新闻网

特警队员训练瞬间(赵鹏达 摄)

深圳新闻网3月11日讯(记者张玲 通讯员 谭力 赵鹏达)三月的深圳,时而阵雨、时而暖阳。但无论晴雨,有一支队伍的训练都照常进行。本期的“今天我当班”就来探秘深圳监狱“最帅之师”特警队。

“指挥中心呼叫特警队,呼叫特警队,今天早上九点钟,有一名服刑人员外诊,请做好押解工作。”

“收到!”得到指令的特警队员何伟泉、廖裕锋全副武装,两分钟后在监管区大门口待命,和救护车一起等待进入监管区。

深圳监狱特警队成立于2017年4月24日,现有正式队员36人。作为监狱警队专业化建设的一部分,特警队承担了应急处突、重大狱情处置、安全警戒、警力协防、日常巡逻执勤等工作任务。组建之初,特警队的目标就是打造一支模范警队,成为应急先锋、处突尖刀,是监狱警察的培训基地,先后从各分监区抽调年富力强、政治坚定、业务精通的青年警察成立了专职特警队。

[责任编辑:刘晓宇]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