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ICU的孩子公益基金为11位公益大使授牌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ICU的孩子公益基金为11位公益大使授牌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1名孩子带着自己亲手制作和精心准备的礼物,走进病房,看望了王紫柔、邓杰两名小朋友。

原标题:孩子帮扶孩子生命影响生命

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ICU的孩子公益基金为11位公益大使授牌

深圳商报2019年03月11日讯 3月9日下午,阴雨绵绵。深圳市儿童医院上演了温暖的一幕:11名孩子带着自己亲手制作和精心准备的礼物,走进病房,看望了王紫柔、邓杰两名小朋友。因为怕打扰其他病人休息,孩子们用非常小的声音献上自己的祝福:“祝你早日康复”“希望你天天快乐”……

王紫柔和邓杰是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ICU(重症监护病房)的孩子公益基金资助的两名病童,其中王紫柔是ICU的孩子公益基金资助的第一个孩子。半年前,王紫柔曾被其他医院认定为无法医治,让父母见最后一面。2018年9月7日,王紫柔转入深圳市儿童医院PICU。接诊的医生回忆,当时她因患暴发性心肌炎,生命垂危,已处于昏迷、接近没有意识的状态。幸运的是,在医生们的努力和大家的齐心合力下,这个天使般的生命,被抢救了回来。得知王紫柔一家因病致贫,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ICU的孩子公益基金及时向王紫柔伸出了援助之手,送去了2万元医疗费。

有爱就有奇迹,王紫柔的父母欣喜地告诉大家:“王紫柔刚做完第二次手术,手术非常成功。这次出院后,只需在家慢慢调养就可以治愈了。”

而相比王紫柔,邓杰的病情目前则要严重很多。邓杰的爸爸邓白云说,邓杰刚做完第二次手术,手术做了9个多小时。因为患的是脑瘤,手术难度大,无法一次性切除肿瘤,接下来即将进行第三次手术。邓杰的爸爸接过孩子们的礼物,很是感动,不停地说谢谢。他说:“我们会坚强面对困难,同时也要好好学习,感恩回报社会,以后也帮助其他需要帮助的人。我们相信,一切都会变得好起来的。”

记者留意到,送给两个孩子的礼物有鲜花水果,有家乡特产,有写满祝福的卡片,有寓意点燃希望的灯盏……

据了解,岑欣桐、李承洋、岑欣蔚、郭映彤、何彦熹、贾舒然、张靖渝、邱荣桓、王欣琳子、乌璟雯、郑皓阳11名孩子,不仅为ICU的孩子公益基金捐献爱心善款,还将于4月25日在深圳音乐厅用自己的才艺去影响更多的人关注,关爱ICU的孩子这个困境群体。围绕这场公益演唱会,目前已筹集善款近100万元,8个ICU的孩子得到援助。为此,当天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ICU的孩子公益基金授予他们“公益大使”荣誉牌匾。(记者包力通讯员阳海军)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