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评论>深网时评>

总理这句话,点出了深圳发展的重大推动力!

总理这句话,点出了深圳发展的重大推动力!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在广东代表团审议会议上,李克强总理表示,广东要在实施创新驱动上持续发力,大力推动双创,攻克更多关键核心技术,做强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

3月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广东代表团的审议,充分肯定了去年广东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亮眼成绩:2018年GDP总量达到97277.77亿元,逼近10万亿元大关。其中深圳GDP突破2.4万亿元,经济总量居亚洲城市前五。

在广东代表团审议会议上,李克强总理表示,广东要在实施创新驱动上持续发力,大力推动双创,攻克更多关键核心技术,做强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创新一直以来都是深圳经济增长、社会发展的重大推动力,在这片不到2000平方公里的土地上,通过战略引导、政策支持、资金补助,华为、腾讯等一批电子信息龙头企业迅速崛起,大疆从无人知晓到一跃成为全球最大无人机厂商,柔宇近千片柔性屏亮相春晚……在制造业外迁、产业空心化等问题日盛时,深圳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根本要求,推动制造业、服务业高质量发展,最终以实力回应,凭成绩说话,再次展现了“创新之都”“奇迹之城”的魅力。


3月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广东代表团的审议。 新华社记者 刘彬 摄


深圳的发展离不开来深建设者,改革开放的春风不仅穿过高新技术产业,而且拂过每一位来深发展的追梦人。李克强总理在广东代表团审议时指出,希望广东着力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稳定就业包括外来务工人员就业,继续为全国发展挑重担、作贡献。“就业优先”已然成了今年两会的热词,而外来务工人员向来是深圳发展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时代的变迁和社会的发展过程中,这些来深建设者与深圳一同求存求发展,逐渐丰富了这座城市的发展底蕴。

深圳近年来一再降低积分入户的门槛,从市到区持续开展多种就业培训、组织高质量集体招聘,还大力推行“圆梦计划”提升外来务工人员的学历和技能。对于这座城市而言,这不仅是一项项惠民政策,更是一笔笔极具前瞻性的投资,主动打造城市与人的良性发展。在这样的发展环境下,来深建设者们开阔了眼界,对长远发展、继续成长的诉求更为强烈,他们在工作之余抽空咬牙完成培训,进行多样化学习。据深圳市总工会初步统计,从“圆梦计划”走出的学员岗位上升转换率达82%,收入增加率为43%,有的还开启了自主创业,成了市人大代表。

在这四十年间,深圳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改革开放,才从曾经的边陲农业县一步步走到今天的创新型国际化城市,实现了人与城市的协同发展。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深圳将会持续发挥创新驱动力,顺应创新活动日益开放、协同、跨界、融合等新趋势,着力打造综合创新生态体系。(赵颖致 钟艺 柯霈昕)

[责任编辑:李少锋 梁琼 林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