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区拆违持续发力!西涌赖氏洲岛违法建筑被拆除
2019-03-08 21:3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新区拆违持续发力!西涌赖氏洲岛违法建筑被拆除

西涌社区赖氏洲岛的10栋(处)建(构)筑物进行全面拆除

深圳新闻网3月8日讯(记者 黎阳 李小辉 通讯员 彭刊)连日来,大鹏新区拆除违法建筑工作持续推进。继3月1日启动2019年集中拆除违法建筑行动第一次活动后,今日(3月8日)下午,新区再次重拳出击,对位于南澳办事处西涌社区赖氏洲岛的10栋(处)建(构)筑物进行全面拆除,此次行动出动71人次,大型设备3台,大船1艘,拆除建筑面积2000余平方米,拆除时间预计持续3天。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双德会等近百人参加了拆除启动仪式。

此次拆除行动因多方因素所致,拆除难度前所未有

据了解,赖氏洲岛屿原是一座尚未开发的无居民海岛,是新区生态环境的重要组成部分。但由于个别人环保意识及法制意识淡薄,未经批准私自在岛上建设,不仅破坏了新区海岛原本的生态资源,也影响了西涌片区优美的旅游环境。

此次行动拆除建筑面积2000余平方米

为还原海岛生态秩序,提升西涌片区旅游环境,在新区规划土地监察局的统一部署下,南澳办事处上下一心、主动作为,组织执法队、城市更新和土地房屋征收事务中心、派出所、综合办、机关后勤服务中心和西涌股份合作公司等多个部门开展拆除行动,吹响了新一轮“拓展空间·保障发展”、大力消化拆除违法建筑的号角。

执法队员连日来多次登岛全力做好拆前准备工作

由于此次拆除对象位于岛屿,且恰逢风雨天气,拆除涉及到机械、人员登岛和现场安全等问题,拆除难度前所未有。为确保拆除行动有效、安全、顺利进行,南澳办事处精心谋划、周密部署,多次召开会议研究,明确“路线图”、“时间表”、“任务书”,并科学制定工作方案,确保人员到位、责任到位。3月6-7日,新区综合执法局、南澳办事处相关负责人多次带领执法队员上岛察看,部署拆除准备工作。执法队员连日来多次登岛,带领拆除施工队到现场勘察情况,提前组织渡轮运输大型拆除设备登岛,全力做好拆前准备工作,为拆除行动如期顺利举行打上保险杠。

南澳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坚决守住“减存量、零增量”的底线要求,助力新区打造世界级滨海生态旅游度假区,为高质量“美丽大鹏”建设作出南澳应有的新的贡献。

[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