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

市领导到龙岗区和大鹏新区调研作风建设再深化工作

条评论立即评论

市领导到龙岗区和大鹏新区调研作风建设再深化工作

分享

近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子兴先后到龙岗区和大鹏新区调研基层作风建设再深化工作,强调要出实招、动真格,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作风建设上新台阶。

原标题:市领导到龙岗区和大鹏新区调研作风建设再深化工作

出实招动真格推动作风建设上新台阶

深圳特区报2019年03月08日讯 近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子兴先后到龙岗区和大鹏新区调研基层作风建设再深化工作,强调要出实招、动真格,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作风建设上新台阶。

张子兴分别听取了两个区落实市委部署,推进作风建设再深化工作的汇报,对两区从实际出发,创新举措,推进干部队伍作风再深化再提升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

张子兴强调,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是阻碍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大敌,中央强调要把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2019年是全市“作风建设深化年”,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市委部署,扎实推进作风建设再深化工作。一是要明确责任。各级党委要担负主体责任,纪委监委要担负监督责任,主动作为,协助党委把作风建设再深化工作抓实抓好。二是要聚焦重点。要结合实际,找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在本区本单位的具体表现,列出清单,从细处着手,拿出有针对性的解决措施。三是要注重实效。要出实招、动真格,不能空喊口号、只发号召,以形式主义反对形式主义。纪检监察机关要充分履行职责,利用自身优势,运用巡察、明察暗访、通报曝光、问责等监督手段,当好作风建设再深化的主攻手。四是要抓住关键。领导干部是关键,要以上率下、示范引领,带头改作风转作风,形成“头雁效应”。(记者 任琦 实习生 李艳)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