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降温+阴雨来袭 将持续至10日 周末出游计划怕是要泡汤?

条评论立即评论

降温+阴雨来袭 将持续至10日 周末出游计划怕是要泡汤?

分享

受降雨云系影响,深圳今天还是持续阴雨又体感清凉的天气。记者从气象部门获悉,此次降雨将持续至3月10日。

深圳新闻网2019年3月8日讯(记者陈婕)受降雨云系影响,深圳今天还是持续阴雨又体感清凉的天气。记者从气象部门获悉,此次降雨将持续至3月10日。

据深圳市气象台最新的预测,今天到3月10日,深圳每天都有间歇性的短时强降水,期间可能出现8级短时大风、短时强降水和雷暴,日雨量局地可达暴雨量级,主要降雨时段在7日夜间至8日上午和9日夜间至10日中午;10日午后降雨减弱。

深圳已进入强对流天气多发期,天气节奏变化快。降雨出现时段较大可能对上学、上班造成影响,市气象台提醒广大市民做好交通安全管理,一定要注意自己的人身安全,在外面行走不要为了躲雨,站在树下或者电线杆下,最好不要使用手机及无线网络上网;如果雨下的特别大,找一个地势比较高的地方避雨,不要在低洼区域或者涵洞躲雨;雨天行走的时候,要靠人行道内侧行走,避免过往的车辆行驶时溅到自己的身上;雨天当地上有积水的时候,尽量避免走积水较多的地方,预防积水中有下水道排水口或者阻挡物;下雨走路的时候,要时刻注意脚下的路,避免滑倒;下雨外出回来之后,首先要更换淋湿的衣服,不要穿着淋湿的衣服动电器插头及家用电器;雨天开车,市民应保证良好的视野雨天驾驶上路除了小心驾驶以外,要及时打开雨刷器,如果光线昏暗时还应开启近光灯和防雾灯;如果前挡风玻璃有霜气,则需开冷气,让冷气吹向前挡风玻璃;如果后挡风玻璃有霜气,则要打开后挡风玻璃加热器,尽快消除霜气,避免因视线模糊引发交通事故。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