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市委>陈如桂>

陈如桂:携手共建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

条评论立即评论

陈如桂:携手共建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

分享

3月6日上午,第十三届全国人大第二次会议广东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并对媒体开放。全国人大代表、市长陈如桂围绕积极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加快深圳创新发展作了发言。

原标题:陈如桂参加广东代表团审议时表示

发挥创新引领作用 携手共建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

深圳特区报北京2019年3月6日电 3月6日上午,第十三届全国人大第二次会议广东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并对媒体开放。全国人大代表、市长陈如桂围绕积极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加快深圳创新发展作了发言。他表示,深圳作为大湾区中最具创新活力的城市之一,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对深圳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省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工作会议要求,更好担当起中心城市的定位,在大湾区中发挥创新引领作用,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创新创意之都,携手共建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

陈如桂说,深圳将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大机遇,通过深化深港澳紧密合作,积极参与广深港澳科技创新走廊建设,全面提升创新的国际化水平,全面提升原始创新能力,全面提升创新发展的能级。

陈如桂表示,建设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最迫切的是要破除创新要素便捷流动的障碍。深圳将与香港合作建设好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努力在科研人员出入境、科研物资通关、科研资金流动、新技术应用等方面先行先试,努力把合作区打造成为创新要素流动最便捷、创新国际化程度最高的区域之一。建设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最关键的是要提升原始创新能力。深圳将积极创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努力打造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的中心,着力打造新兴产业的重要策源地,在人工智能、健康科技和新材料等前沿技术领域抢占先机。建设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最基础的是要营造国际一流的创新生态。深圳将进一步加强与穗港澳等城市在科技金融、知识产权保护、创新人才培养等领域的合作,加快构建多元化、国际化、跨区域的科技创新投融资体系,依法实施更严格的知识产权保护,加强广深港澳高等教育开放式合作,打造大湾区创新创业的最佳首选地。建设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最重要的是深化与港澳的更紧密合作。深圳将把大湾区建设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要求,坚决贯彻党中央战略意图,怎么有利于港澳繁荣稳定就怎么干,怎么有利于港澳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就怎么干,切实增强核心引擎功能,努力成为动力澎湃的发动机。深圳正在国家的支持和指导下谋划推出一批便利港澳居民的服务措施,为港澳居民特别是港澳青年搭建更多平台、创造更好条件,为丰富“一国两制”伟大实践作出新贡献。(记者 甘霖 李舒瑜 杨丽萍)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