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天气>

降雨又降温!未来一周深圳处于流感易发期 请注意防范

条评论立即评论

降雨又降温!未来一周深圳处于流感易发期 请注意防范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019年3月6日5时36分,深圳国家基本气象站观测到今年第一次雷暴,刚好3月6日是惊蛰,惊蛰本身的含义就是打雷把地上蛰伏的虫子惊醒了,惊蛰与深圳平均初雷日(3月3日)相近。

深圳新闻网3月7日讯 2019年3月6日5时36分,深圳国家基本气象站观测到今年第一次雷暴,刚好3月6日是惊蛰,惊蛰本身的含义就是打雷把地上蛰伏的虫子惊醒了,惊蛰与深圳平均初雷日(3月3日)相近。现在正是冷、暖空气交汇频繁时段,雷暴、强对流等剧烈天气逐渐增多,需开始注意防御雷电和春季强对流。

今日全市阴天有分散阵雨,气温15-17℃。市气象局预计,8日阴天有中到大雨,部分时间雨势较大;9-10日阴天有大雨,局部暴雨,间中有雷暴和短时大风;11日阵雨转多云;12-13日多云间晴  

气象局提醒市民,3月6日至3月12日,深圳市流感指数为Ⅲ级(较易发生),未来一周本市处于流感流行期,流感活动较强,流感病人较多,请保持室内环境卫生,经常开窗通风;保持健康饮食、适量运动及充足休息;勤洗手,打喷嚏或咳嗽时用手帕或纸巾掩住口鼻;尽量避免接触流感患者,如需接触应配戴口罩;建议老人、儿童与慢性病患者注射流感疫苗。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