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赴港签注过期欲出境接种疫苗,急中生“智”在深圳湾通关被查

条评论立即评论

赴港签注过期欲出境接种疫苗,急中生“智”在深圳湾通关被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日前,来自内地的两名旅客结伴前往香港,其中一名旅客签注过期无法通行;情急之下,两人心生一计,意欲使用一人证件从同一条自助查验通道蒙混过关,却被深圳湾边检站民警现场查获。

原标题:赴港签注过期欲出境,急中生“智”通关被查

深圳晚报2019年3月6日讯 日前,来自内地的两名旅客结伴前往香港,其中一名旅客签注过期无法通行;情急之下,两人心生一计,意欲使用一人证件从同一条自助查验通道蒙混过关,却被深圳湾边检站民警现场查获。

据记者了解,当日16时许,旅客毛某、周某计划经深圳湾口岸出境前往香港接种宫颈癌疫苗。周某在经自助通道通关时发现其往来港澳通行证上签注过期。由于疫苗接种人数众多、周期较长,为达到此次共同前往香港的目的,两人情急之下心生一"计",由毛某使用自己的证件打开自助通道门后,周某跟随其进入自助通道,试图蒙混出境。在二人同时进入自助通道企图逃避边防检查蒙混出境时,被执勤民警当场查获。

在边检民警调查过程中,起初两人谎称互不相识,给该案办理造成了一定难度。办案民警通过多种途径对两人身份进行核实,判定两人为同行人员。办案民警对两人晓之以情动之以理,在大量事实证据面前,两人最终交待了共同经自助通道试图蒙混出境的违法事实。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境入境管理法》相关规定,深圳湾边检站依法对毛某、周某进行了相应的处罚。深圳湾边检站温馨提醒广大出入境旅客:自助通道许多条,一人一次用一条;协助他人一起用,违法惩罚少不了。

深圳晚报记者李超通讯员黄钊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