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7家市属公园即将提升品质!包括莲花山 深圳湾 笔架山公园等

条评论立即评论

7家市属公园即将提升品质!包括莲花山 深圳湾 笔架山公园等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昨日,记者从深圳市公园管理中心获悉,深圳拟对莲花山公园、深圳湾公园、笔架山公园、荔枝公园、人民公园、洪湖公园、东湖公园等七个公园进行品质提升。

原标题:7家市属公园即将提升品质

包括莲花山公园深圳湾公园笔架山公园等

深圳商报2019年03月06日讯 昨日,记者从深圳市公园管理中心获悉,深圳拟对莲花山公园、深圳湾公园、笔架山公园、荔枝公园、人民公园、洪湖公园、东湖公园等七个公园进行品质提升。

“目前这些老旧公园已经开放几十年,地下管网残缺或根本没有,特色也不明显。”市公园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符合公园总体规划的前提下,点、线、面结合,尊重地域文化和地域景观特色的保护与发展,按国际化标准,对公园内的出入口、道路、广场、停车场、植物配置、建(构)筑物、景观水体、驳岸、休憩设施、标识系统、成人健身设施、儿童活动设施、电气系统、广播系统、监控系统、给排水系统、智能游园系统等基础设施进行整体改造提升,打造国际化、艺术化、人文化的游园环境,使深圳公园亮点纷呈,具有一定国际影响力。

目前深圳已建成各类公园942个,基本实现“公园之城”的目标。未来,市公园管理中心将规划一批具有深圳特色、深圳标准的精品公园。特色主题公园建设包括深圳国际友好城市公园、深圳百花园、深圳武艺公园。

昨日记者从深圳市公园管理中心还获悉,深圳国际友好城市公园、百花园、武艺公园特色主题公园选址都已确定,其中,深圳国际友好城市公园选址中心公园全园,着力将其建设成为具有国际性、艺术性的一流水平的友好城市主题公园。

深圳国际友好城市公园北接笔架山,南临皇岗口岸,长约2.5公里,东西最宽处约800米,占地面积120公顷。拟本着“国际化、绿色、简洁、亲和”的设计原则,坚持国际视野、国际标准,与笔架山公园协同设计,着力将其建设成为具有国际性、艺术性的一流水平的友好城市主题公园。

深圳百花园选址深圳国际园林花卉博览园,占地面积66公顷。拟对公园的基础设施等进行整体改造提升,同时将主题鲜明的园艺花艺融入公园现有的园中园和关键景观节点,重构及丰富“园林花卉博览”的主题,打造深圳百花园。

深圳武艺公园则选址大沙河苗圃场,东接侨城馨苑小区、西邻新世界豪园小区,北隔北环大道与大沙河公园相呼应,南临名商高尔夫球会,西北面为工业、商业区。占地面积8.6公顷。拟建设成为以传统武术和时尚运动为主题的特色公园,传承中国人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精神。(记者 文灿)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