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银行房贷“不差钱”!深圳多家银行下调房贷利率

条评论立即评论

银行房贷“不差钱”!深圳多家银行下调房贷利率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深圳地区传出部分银行首套房贷利率可执行基准上浮8%,二套利率可执行基准上浮12%,有业内人士分析,深圳地区房贷利率下调似乎已是箭在弦上。

原标题:银行房贷“不差钱”!

深圳多家银行下调房贷利率

深圳特区报2019年03月06日讯 央行的降准降息,正在为深圳楼市带来阵阵暖意。近日,深圳地区传出部分银行首套房贷利率可执行基准上浮8%,二套利率可执行基准上浮12%,有业内人士分析,深圳地区房贷利率下调似乎已是箭在弦上。

银行放款不再拖拉

“您的房贷已经批下来了,就等开发商完成备案后,我们就可以放款了。”市民刘女士在去年底为儿子购买了新房,在招商银行办理的首套房贷,本来以为银行放款没那么快,没想到跨过年就收到银行的电话。“感觉银行钱多了,比收钱的开发商还急。”刘女士开玩笑。

融360大数据研究院3月4日监测数据显示:深圳地区多家银行下调首套及二套房贷利率。目前深圳地区首套利率均值为5.46%,环比上期监测均值5.57%下降1.97%;二套利率均值为5.74%,环比上期监测均值5.80%下降1.03%。

记者通过走访多家银行的信贷部了解到,目前广发银行首套利率最低可执行基准上浮8%,二套利率最低可执行基准上浮12%;中信银行首套利率最低可执行基准上浮8%,二套利率最低可执行基准上浮12%;

工商银行、农业银行首套利率最低可执行基准上浮10%,二套利率最低可执行基准上浮15%;

兴业银行、交通银行、民生银行、平安银行首套利率最低可执行基准上浮10%,二套利率最低可执行基准上浮20%。

另有一家外资行针对优质客户,首套利率最低可以执行基准上浮4%,二套利率最低可以执行基准上浮10%。

贷款百万可减负2万

“实际上,从去年底,深圳房贷利率就出现了松动迹象,这一轮下调是顺势而为。”有银行信贷部人士向记者表示。

去年年底,深圳只有部分银行将首套房贷利率从基准上浮15%降至上浮10%,但今年春节后,商业银行的主流利率已悄然向基准上浮10%靠拢,其中四大国有银行、股份银行、城商银行执行利率较为统一,目前多为基准上浮10%;部分外资银行首套利率执行基准上浮8%—9%,其中,花旗银行基准上浮9%,汇丰银行基准上浮5%。

房贷利率下调,将为购房市民带来一定“减负”。某商业银行工作人员算了一笔账。

若以贷款100万元、按揭30年、基准利率4.9%、等额本息为例,按在基准利率基础上浮10%来计算,则每个月需还款5609.07元,30年还款总额为2019264.23元;若以基准利率基础上浮8%来算,则每个月需还款5548.08元,30年还款总额为1997308.64元。二者相比而言,总还款额可节省21955.59元。

“总还款额只减少2万多元,真的是不多,对于我购房的影响很小。”昨日,在沙井某楼盘看房的李先生向记者表示,“可能影响更大的主要还是对房价的心理预期。”

有网上二手房交易平台统计,从2018年9月开始,深圳降价房源比例持续增加,降价成为促成交的主要手段。但是1月末,降价房源的比例开始缩小,根据往年“金三银四”楼市旺季规律来看,3、4月市场成交会明显回升,业主对节后市场持乐观态度,因此部分业主会根据预期调整价格。

楼市不会根本逆转

“深圳房贷市场化程度高,春江水暖鸭先知,此次利率下降,主要源于央行的几次降准降息。”有银行业人士分析,其中1月23日央行实施定向降息,释放资金约2575亿元。本期操作期限为一年,但到期可根据金融机构需求续做两次,实际使用期限将达到3年。本期操作利率为3.15%,较中期借贷便利利率优惠15个BP。央行此举对银行而言属于极大利好,银行在资金充裕程度以及流动性上出现明显好转,进而对房贷利率的下行起到支撑作用。

融360大数据研究院认为:目前出现银行首套利率执行基准上浮8%,二套利率执行基准上浮12%,不排除后期会有更多的银行向此利率看齐。随着业务旺季的即将到来,利率的调整也会影响到市场份额的占有情况。

从目前银行的调整趋势来看,后期更多银行跟进的可能性增大,尤其是在深圳此类银行竞争较为激烈的一线城市,在银行自身资金及业务情况允许的条件下,银行往往会参与进来,争取获得更高的市场份额占有率。

戴德梁行分析称,从政策来看,当前“房住不炒”仍是主基调,中央及地方对维持房地产市场稳定的调控方向未变,政策基本面保持比较紧的状态。短期内深圳楼市的政策环境并不会发生根本性的转向,略微宽松也不足以把市场完全激活。2019年深圳楼市大概率会继续处于横盘调整状态,局部市场小幅下探的可能性较高。(记者 沈勇)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