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深圳创新创业大赛全球征集到1850个项目 四成选手来自欧洲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创新创业大赛全球征集到1850个项目 四成选手来自欧洲

分享

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被誉为“全球创新创业奥林匹克大赛”,深创赛第三届国际赛于2月28日完成报名工作,共征集到1850个项目参加澳大利亚悉尼、加拿大多伦多、德国柏林、以色列特拉维夫、日本东京、西班牙马德里、瑞典斯德哥尔摩、美国波士顿、美国硅谷和英国伦敦等10个海外分站赛。

深圳新闻网2019年3月5日讯(记者 陈婕 通讯员 龚婷)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被誉为“全球创新创业奥林匹克大赛”,深创赛第三届国际赛于2月28日完成报名工作,共征集到1850个项目参加澳大利亚悉尼、加拿大多伦多、德国柏林、以色列特拉维夫、日本东京、西班牙马德里、瑞典斯德哥尔摩、美国波士顿、美国硅谷和英国伦敦等10个海外分站赛。

报名总量同比增27% 40%选手来自欧洲

本届深创赛报名总量创新高,同比增27%。从报名热度来看,40%的选手来自欧洲,32%的选手来自北美洲,其次是亚洲为16%。德国柏林报名量最多,共有255个项目报名,其次是美国硅谷和澳大利亚;从参赛行业来看,位居第一的是互联网与移动互联网(含信息科技)行业报名人数有741人,占总数的40%;电子科技行业报名人数370人,生物与生命科技行业报名人数369人,各占总数的20%;先进制造行业报名人数179人,材料与能源(含节能环保)行业报名人数191人,各占总数的10%。

参赛选手多为高学历 外籍参赛选手超六成

从参赛选手来看,博士学历共有956人,占参赛选手的52%,硕士及硕士以上学历1217人,占比78%,外籍参赛者达1146人,占比62%。参赛者拥有专利及软件著作权高达772项,这些既反映了参赛选手的学历高、能力强的特征,又体现了大赛的国际化、高端化、专业化。

人工智能赛道连续两年占比第一

从专业赛报名情况来看,2018年专业赛报名总量为545人,人工智能报名人数236个,占比43%;2019年报名总量为648人,人工智能报名人数多达301个,占比46%;加快发展新一代人工智能是我们赢得全球科技竞争主动权的重要战略抓手,人工智能已成为引领创新发展的智慧“头雁”,深圳想成为领跑者,通过大赛实现“AI+”产业落地是关键。

据悉,接下来的分站赛比赛阶段,10个分站赛将于3月中下旬分别决出各行业的前2名。在4月中旬,将有近百名海外创新创业人才、团队带项目来深,参加专业赛决赛、行业决赛和总决赛,角逐大赛最高奖项,同期与深圳市的企业、投资机构和创业园区对接交流,本届参与的创投机构达40家,由深创投、松禾资本、东方富海、同创伟业、青橙资本等多家知名投资机构领衔,与大赛直接对接,组合形成总额250亿元人民币的创投资金池,对大赛优秀项目进行组合投资。在分站赛比赛期间,我市的投资机构、投资人将担任评委、导师,深入到各个国家和比赛地区,开展项目对接活动。所有参赛项目均可通过大赛投资对接服务平台获得社会资本的投资机会。同时,精选2家银行机构开展以“投融贷”“人才贷”等多种形式的金融服务方案,丰富落地企业在融资方面的多元选择,帮助参赛者更快发展。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