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女子沿江高速上停车欲跳海轻生 民警从背后一把抱下

条评论立即评论

女子沿江高速上停车欲跳海轻生 民警从背后一把抱下

分享

身后是高速公路上呼啸而过的车流,眼前是一望无际的大海,女子坐在高速公路护栏上,情绪不稳,试图轻生,就在这情况危急之时,民警悄悄靠近,箭步上前将女子抱住,与随后的辅警一同协助将女子救下……近日深圳交警民警在沿江高速上解救轻生女子的视频,经网络传播,得到了市民的一致点赞。

深圳新闻网3月5日讯(记者 涂胜 齐钊远)身后是高速公路上呼啸而过的车流,眼前是一望无际的大海,女子坐在高速公路护栏上,情绪不稳,试图轻生,就在这情况危急之时,民警悄悄靠近,箭步上前将女子抱住,与随后的辅警一同协助将女子救下……近日深圳交警民警在沿江高速上解救轻生女子的视频,经网络传播,得到了市民的一致点赞。


轻生女子坐在高速公路护栏上,情况十分惊险

据深圳交警介绍,2019年3月4日14时许,深圳交警西部高速大队接到警情,有市民报警称在沿江高速北行西乡往福永方向,一辆白色小轿车停在应急车道,小轿车旁一名女子坐在高速公路桥边情绪十分不稳定。接到警情后,西部高速大队快速反应,立即指派三中队郭志刚中队长及执勤民警谢嘉、辅警黄春荣赶往现场。

“女子身后的车辆停在应急车道上,车门大开”,据深圳交警西部高速大队执勤民警谢嘉回忆,他和自己的队员第一时间赶到了现场,在距西乡收费站三公里处发现了这名女子和车辆,该名女子正如报警人所描述的那样,骑跨坐在高速公路护栏上,情绪异常激动,试图跳桥轻生。沿江高速护栏一侧落差几十米高,下面便是大海,现场情况十分危急。

面对这种情况,执勤民警谢嘉立刻安排队员在车辆后方放置雪糕桶,确保现场安全,同时为防止惊吓到该名女子,谢嘉从他的车辆侧面悄悄靠近,箭步上前抱住了该名女子,在辅警的一同协助下,最终将女子控制在安全的路面上。

执勤民警将女子抱下护栏,同时安抚该名女子

“第一考虑是抱住她,防止发生意外,在抱住她的,我告诉她要冷静一点,她立刻就大喊大叫并且挣扎”,执勤民警谢嘉表示,正是在这样的情况下,他将该名女子从护栏上抱了下来。

随后,支援警力也陆续赶到,现场尝试与该名女子进行交流,但该女子却始终一言不发。交警现场查询停放在路边的车辆信息后,终于联系到了该名女子的家人和朋友。最后,郭志刚中队长与赶来的共乐派出所民警一同将该女子护送到了共乐派出所。

深圳交警呼吁和提醒广大市民,切勿在高快速公路上行走甚至躺卧,不仅自身存在极大的交通安全隐患,同时也对其他车辆造成安全影响;对于酒后上道路的情况,交警呼吁同伴务必要安全护送,联系家属朋友照料;对于误入高速公路的人员,不要盲目继续行走,应当立即报警在安全区域等待帮助;对于一些骑行人,在使用导航时要注意调整导航,使用行人或者骑行模式,不要误选择机动车的模式骑行。

       深圳交警表示,在发现此类险情时,市民可及时通过110或者83333333报警,交警将启动超级警情全力处置。


[责任编辑:高畅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