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教育让世界无界!2019国际学校校长峰会在深圳举行

条评论立即评论

教育让世界无界!2019国际学校校长峰会在深圳举行

分享

深圳新闻网2019年3月5日讯(记者 陈彬)孩子应该学什么,怎样才能让他在未来社会稳占一席之地?除了知识,什么样的核心能力才能让孩子健康发展,制胜未来?这些核心能力应该如何培养?家长应该扮演怎样的角色?......

针对这些问题,英孚教育联合万科梅沙书院、瑞得福国际学校、诺德安达学校、荟同学校等学校于3月2日在深圳举办“2019国际学校校长峰会”,邀请知名教育家,共同探讨《面向未来的国际人才培养》。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包括万科梅沙书院院长王赫,荟同学校校区主席兼中方校长沈献章,深大师院国际高中发展顾问欧阳敬孝博士,广东碧桂园学校副校长陈亮,瑞得福国际学校校长Mr.Leland Anderson,诺德安达学校中方校长李红、外方校长Mr.Willem,以及英孚留学备考中心全国总监李希等广深十多家知名国际学校校长。

英孚留学备考中心全国总监李希女士首先做了“面向未来的国际人才培养”主题分享,她认为,世界顶级的大学都有着共同的特点,能为孩子们提供非常优质的教育,汇集了优秀的人才,为优秀的人才搭建了非常好的沟通平台。家长需要把英语能力、核心要素、全球视野灌输在教育理念以及教育规划中。关于英语学习,她认为,要避免有“教学内容等于教学质量”的误区,同样是教授学术英语,但是对于出版方出版教材的初衷、目的以及重点是否了解,在教学过程中是否有持续的培训,是否在过程管理中把教学的偏差和谬误进行改正,这才最终决定教学质量。

万科梅沙书院王赫院长为大家分享了《创造成就未来》,对于未来社会需要什么样的人才,他认为,批判性思维、沟通交流能力、创造性能力、合作能力这四个核心技能非常重要。而万科梅沙书院集中在这四个技能的培养,而不是集中在学业的基础、知识的传递,因为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要教会学生怎么学习,怎么做研究,才能为他的未来打下很好的基础。

随后,欧阳敬孝博士、沈献章校长、陈亮校长等嘉宾也分别做了主题发言。

主办方在活动现场还安排了国际学校入门语言能力摸底测试,发布《2019广深国际学校年鉴》,对各个国际学校进行介绍,让家长和学校进行面对面的沟通,以便家长和同学一次性了解各校的春季招生动向,更好地规划孩子的学习,并为接下来的入学考试做好准备。

[责任编辑:陈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