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

深圳将以更大力度抓好抓实与寻乌的支援合作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将以更大力度抓好抓实与寻乌的支援合作

分享

日前,深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小甘率市委宣传部、市扶贫协作和合作交流办公室、市三大国有文化集团、龙岗区委宣传部等单位的有关负责人,赴江西寻乌开展支援合作考察活动,进一步推动《深圳市与寻乌县支援合作工作方案》落到实处。

原标题:市领导到江西省寻乌县调研

深圳将以更大力度抓好抓实与寻乌的支援合作

深圳特区报2019年03月04日讯 日前,深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小甘率市委宣传部、市扶贫协作和合作交流办公室、市三大国有文化集团、龙岗区委宣传部等单位的有关负责人,赴江西寻乌开展支援合作考察活动,进一步推动《深圳市与寻乌县支援合作工作方案》落到实处。

在寻乌调研期间,李小甘参观了毛泽东寻乌调查纪念馆,到中宣部挂点帮扶贫困村南桥镇南龙村、柯树塘废弃矿山综合治理与生态修复工程项目、南桥镇东江源田园综合体现场调研。

在深圳市与寻乌县支援合作工作座谈会暨签约仪式上,龙岗区委宣传部与寻乌县签署了结对帮扶合作框架协议、深圳源兴果业公司与寻乌县签署了发展总部经济框架协议。

李小甘表示,广东省委和深圳市委对寻乌的支援合作工作高度重视,我们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积极主动做好对口支援相关工作。对口支援赣南等原中央苏区不仅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也是深圳一项光荣的政治任务。在寻乌,考察组学习了我们党密切联系群众、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的优良传统,感受到了寻乌在新时代的新气象。这里山川秀美、物产丰富,更有奋发有为、干事创业的良好作风。我们要以更加自觉的行动,想办法多办好事多办实事,助力寻乌早日实现脱贫奔小康的愿望。

对于下一步的支援合作工作,李小甘表示,寻乌是我们党实事求是思想路线的发祥地之一,与寻乌的支援合作工作也要抓实抓好,务求实效,努力做到精准分析、精准施策、精准扶贫。2018年6月以来,深圳和寻乌密切配合、共同努力,在深赣合作框架下,推动对口帮扶工作逐步深化。他着重围绕寻乌县提出的商请合作的内容,予以积极回应。深圳将按照总的支援扶持计划,做好资金安排,尽快落实一批帮扶事项,对接一批帮扶项目;在农副产品的产销体系上,将发挥深圳农产品集团的优势,推动建立蔬菜生产基地,打开营销渠道,实现和深圳的优势互补;在现代服务业方面,将发挥深圳文化旅游企业的优势,帮助寻乌做好全域旅游规划;在生态修复工程方面,将助力寻乌开展生态旅游,既实现生态保护,又促进产业可持续发展;在东江源生态保护方面,将协调深圳的公益基金会和爱心企业家参与;在人才培训交流方面,将在职业技术人才培训、教育人才培养、医疗人才培养等方面展开合作;在宣传推介方面,提供条件欢迎寻乌参加5月的深圳第十五届文博会,到深圳举行推介活动,报业、广电、出版集团也将加大对寻乌的推荐与宣传。他表示,深圳将进一步狠抓落实,以更高标准完成各项支援合作任务,并会同当地有关部门,着眼于激发内生动力,增强发展能力,以更大的决心、更明确的思路和更精准的举措,切实把精准扶贫工作抓好抓实。

寻乌位于江西省东南部,居粤、赣、闽三省交界处,是东江源头县、革命老区。据了解,去年5月以来,深圳市对口支援寻乌工作有序推进,取得了一系列成效。深圳市政府常务会研究通过了《深圳市与寻乌县支援合作工作方案》,对支援合作事宜作了总体安排。

江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吴永明,赣州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刘文华出席了座谈会。寻乌县委书记柯岩松在会上介绍了寻乌县对接深圳市支援合作工作推进情况和商请合作的事项。(记者 翁惠娟)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