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新早点丨深珠高铁、深杭高铁、广深磁悬浮…这些粤港澳大湾区轨道建设或加快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新早点丨深珠高铁、深杭高铁、广深磁悬浮…这些粤港澳大湾区轨道建设或加快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在深全国政协委员联名呼吁加快深珠高铁、深杭高铁和广深磁悬浮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内联要“快”外联要“通”。

感谢关注由深新传媒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早上好啊,小伙伴们!

今天是本周难得的好天气,

部分时间可见阳光,

想要洗洗晒晒的朋友可得抓紧了。

因为本周中后期在冷暖空气的交替影响下,

将会进入每天都下几阵雨的模式。

不过说是冷空气,

其实只下雨,几乎是不降温的。

总之这几天出门的时候,

都记得把伞带好咯!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①在深全国政协委员联名呼吁加快深珠高铁、深杭高铁和广深磁悬浮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内联要“快”外联要“通”。

②5G成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首场委员通道的热点话题。在深全国政协委员王明凡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深圳有条件在5G商用建设方面抢得先机。

③今年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腾讯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将提交七份书面建议,涉及产业互联网、基础科学研究、科技伦理、粤港澳大湾区、未成年人网络保护、就业、生态环保等热点问题。

④近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发布了最新的宣传视频,其中,深圳作为“设计之都”的代表出现在了宣传片当中,展示了深圳创意设计的国际影响力。

⑤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今年计划招收180名本科生37名研究生,报考不需俄语基础。

⑥《城市安居指数报告》发布。《报告》指出,深圳宜居环境指数排名第一。

⑦智联招聘近日发布的《2019春节人才流动报告》显示,今年春招期间就业景气度低于去年,但平均薪酬有所上升。其中深圳地区平均薪酬为9443元,居全国第三,同比增长7%。

⑧受春节假期影响,2月全市一二手住宅成交量均环比下降,深圳3月楼市有望迎来“小阳春”。

⑨自3月2日零时起,深圳西站恢复基本图运行。深圳西站至益阳K9078、至永州K9126次旅客列车也将恢复开行。

⑩2019年福田区将在辖区范围内开展老旧电梯更新改造工作,每台补助最高20万元。

天下事

①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开幕会3日15时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大会。

②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今日上午将举行预备会议。

③3日下午,今年的两会部长通道首次开启。六位部长就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回答了现场记者的提问。

④退役军人事务部部长孙绍骋说,退役军人保障法有望今年下半年提交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

⑤国家医疗保障局消息,今年将重点打击欺诈骗保,绝不让医保基金成为新的“唐僧肉”。

⑥第29届世界大学生冬运会2日在俄罗斯开幕。中国共派出84名运动员参加短道速滑等37个小项的比赛。

⑦广东汕头获2021年亚洲青年运动会举办权。

⑧河北省保定市人民检察院通报“涞源反杀案”最新情况,对涉事女生父母决定不起诉。

⑨美国防部宣布,美韩将停止春季大型联合军演。

⑩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说,俄方愿遵循《联合国宪章》原则与美国就委内瑞拉问题展开磋商。

科技&财经

①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探月工程总设计师吴伟仁院士表示,嫦娥四号探测数据将向全世界开放。

②中国研究人员领导的一个国际团队发现,蜘蛛丝遇湿扭转特性有望用于开发人造肌肉。

③我国计划于2020年发射第一个火星探测器,在火星着陆并巡视探测。

④我国首列商用磁浮3.0版列车计划于2020年初下线,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将填补全球相关领域空白。

⑤中国证监会副主席阎庆民3日接受采访时表示,“把好出口关”就是上市公司退市要严格按照制度走,下一步要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不仅要“宽”进,还要“严”出,退市问题就是要从严,这也是符合市场化法治化要求。

编辑:杨默佐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