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遇恶劣天气要不要上学?看下“预警铃”就知道

条评论立即评论

遇恶劣天气要不要上学?看下“预警铃”就知道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记者了解到,市气象局联合市教育局推出上下学时段高级别台风暴雨预警提示服务——“预警铃”,学生和家长可以通过“i深圳”APP、“深圳天气”微信公众号和“深圳天气”APP,及时获取所在区域高级别预警信息提醒,做好出行安排。

原标题:深圳推出上下学时段高级别台风暴雨预警提示服务

遇恶劣天气要不要上学?看下“预警铃”就知道

深圳晚报2019年03月03日讯 遇到台风暴雨恶劣天气,要不要去上学困扰广大家长和学生。记者了解到,市气象局联合市教育局推出上下学时段高级别台风暴雨预警提示服务——“预警铃”,学生和家长可以通过“i深圳”APP、“深圳天气”微信公众号和“深圳天气”APP,及时获取所在区域高级别预警信息提醒,做好出行安排。

据市气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预警铃”是今年深圳市政府推出的民生实事工程之一,旨在台风暴雨来临前,为学生和家长提供更精细化的高级别台风暴雨预警信息,降低家长和孩子出行的安全风险。

据统计,近10年汛期,深圳平均出现局地暴雨的日数达44天,每年遭受台风影响4~5次。虽然现在天气预报能够比较准确预测未来几天的“雨情”,但依旧还很难做到对恶劣天气定点、定时、定量的预报。

此前,遇到恶劣天气,学生和家长获取学校停课或延迟上学的通知,一般是通过教育部门通知到学校,学校再通知到教师,教师再通知到家长。如此一来,容易出现学生和家长收到停课或者延迟上学的通知时,已经在上学路上的尴尬。

此次推出的“预警铃”,可以提供上下学时段高级别台风暴雨预警提示服务,学生和家长可以及时通过“i深圳”APP、“深圳天气”微信公众号和“深圳天气”APP,了解上下学时段天气情况和预警信息。(记者李瑶娜实习生林咪玲)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