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市委>王伟中>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王伟中主持会议​

条评论立即评论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王伟中主持会议​

分享

2月28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传达学习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原标题: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 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王伟中主持会议

深圳特区报2019年03月01日讯 2月28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传达学习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市委常委会2019年工作要点、市委2019年政党协商计划。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自觉将其转化为做好信访工作的强大动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带着感情和责任为群众排忧解难。要坚持问题导向,持续加大信访制度改革力度,扎实推进“阳光信访、责任信访、法治信访”建设,与时俱进打造“智慧信访”,不断提高信访工作质量效率和公信力。要强化底线思维,压实信访工作主体责任和属地责任,访民情、听民意、解民忧,打好信访矛盾化解攻坚战,努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委书记李希在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要求,增强忧患意识和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抓紧抓实,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要在持之以恒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深入开展“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牢牢把握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主动权,全面用好重要战略机遇期,增强辩证思维能力,在认识、应对和化解风险过程中转危为机,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要采取有力有效措施,进一步把握底线、守好底线,摸清底数、标本兼治,练就本领、提高能力,切实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落细落小落具体。要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政治责任,把风险防控落实到各领域各环节,进一步提升重大风险防范化解工作的常态化、规范化水平,形成强大工作合力。

会议强调,市委常委会2019年工作要点是做好今年工作的重要抓手和工作导向。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工作要点任务部署,明确具体目标、具体措施和具体责任,当好“施工队长”“施工队员”,自加压力,勇于担当,全力以赴抓好落实,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深圳建市40周年。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委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党协商工作的重要论述,用好政党协商这个民主形式和制度渠道,引导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这个新时代改革开放的“纲”和总牵引,紧扣市委六届十一次全会“1+10+10”工作安排,为深圳朝着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方向前行,努力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贡献智慧力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首席记者綦伟)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