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捷报!大芬画家谢非作品《祈求和平》入选北京国际美术双年展

条评论立即评论

捷报!大芬画家谢非作品《祈求和平》入选北京国际美术双年展

分享

记者从2019第八届中国北京国际美术双年展官网查询获悉,大芬本土画家谢非的油画作品《祈求和平》成功入选。据悉,谢非是此次双年展深圳油画类入选的唯一画家。

大芬本土画家谢非的油画作品《祈求和平》。

深圳新闻网2月28日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冼余汉)好消息从北京传来。2月26日,“多彩世界与共同命运”2019第八届中国北京国际美术双年展作品复评会在中国文联举行,共选出121国659件(组)作品。记者从双年展官网查询获悉,大芬本土画家谢非的油画作品《祈求和平》成功入选。据悉,谢非是此次北京国际美术双年展深圳油画类入选的唯一画家。

据了解,在复评会上,展览评委本着“客观、公正、公平”的原则,共选出121国659件(组)作品,作品种类涵盖国画、油画、版画、漆画、水彩、粉画、素描、综合材料等各画种,雕塑、装置及影像等门类。其中,国内作品入选188件。

本届北京双年展共有125个国家的五千多位艺术家踊跃投稿八千余件,充分体现出中国“主场”号召世界艺术家进行主题创作的优势。

国内的艺术家参与度和来稿量明显高于上届,合计4426人5630件。其中国画1300人1749件;油画1403人1892件。国画和油画作为国内当前涉及艺术家群体最大的两个画种,继续占比最高。其中,此次复评会评选出的油画类入选作品共32幅,大芬本土画家谢非的作品《祈求和平》就是其中之一。

据介绍,谢非的油画作品《祈求和平》主要提倡世界和谐共处,团结和平,同共发展,在同一片蓝天下快乐生存。画面采用色块以构成方式表现,每块不同颜色代表一个国家,象地图一样代表每个国家,画里有个白色的吉祥塔,下面有两个人在朝拜祈求世界和平。

此次入选北京国际美术双年展,也是谢非作品登陆深圳(大芬)国际双年展、全国中青年油画展后,又获得的一项殊荣,展示了来自大芬原创的实力和魅力。

据悉,作为建国70周年的国际艺术献礼,2019第八届中国北京国际美术双年展将于今年8月底在中国美术馆开幕。


[责任编辑:张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