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庆祝深圳建市四十周年 3月5-6日两台重磅演出等你来看

条评论立即评论

庆祝深圳建市四十周年 3月5-6日两台重磅演出等你来看

分享

从1979年,到2019年,深圳市已悄然走过40载。2月28日,记者获悉,为向深圳建市40周年献礼,中共深圳市委宣传部、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共同精心策划系列文艺演出活动,包括“庆祝深圳建市40周年专场音乐会”和“庆祝深圳建市40周年粤剧粤曲名家精品晚会”两场演出,分别于3月5日晚和3月6日晚在深圳亮相。


深圳交响乐团剧照(主办方供图)


深圳新闻网2月28日讯(记者 潘润华)从1979年,到2019年,深圳市已悄然走过40载。2月28日,记者获悉,为向深圳建市40周年献礼,中共深圳市委宣传部、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共同精心策划系列文艺演出活动,包括“庆祝深圳建市40周年专场音乐会”和“庆祝深圳建市40周年粤剧粤曲名家精品晚会”两场演出,分别将于3月5日晚和3月6日晚在深圳亮相。

据悉,晚会将用艺术的形式讴歌深圳改革开放40年取得的辉煌成就,展示深圳文化艺术事业建设的重大成果,特别是新一轮深化国有文艺院团改革后呈现出欣欣向荣的精神风貌。

优秀歌唱家倾情演绎 本土优秀原创亮相专场音乐会

据了解,庆祝深圳建市40周年专场音乐会由深圳交响乐团和深圳歌剧舞剧院共同承办,将于5日晚八点在深圳音乐厅举行。音乐会由深圳交响乐团音乐总监林大叶担任指挥,由深圳交响乐团联袂深圳歌剧舞剧院的优秀歌唱家马腾、田思颖、王一超、彭易、袁帅等倾情演绎,特邀国内著名的歌唱家常思思、著名手风琴家谭家亮、著名歌唱家范媛媛及深圳高级中学百合合唱团加盟,将为广大市民奉献一台高品质的专场音乐会。

音乐会分成两部分,上半场精选了深圳40年来各时期具有代表意义的几首本土优秀原创音乐作品,如:《春天的故事》《说给大海》《深圳湾情歌》《大江之歌》以及最新创作的交响套曲《我的祖国》第一乐章和歌曲《我梦想》等;下半场精选了柴可夫斯基的《1812序曲》、皮亚佐拉的《遗忘》《自由探戈》等世界经典名曲和《木偶之歌》《今夜无人入睡》《饮酒歌》等西方歌剧的经典选段,所有乐曲和歌曲都是深圳市民耳熟能详的经典曲目。

据介绍,此次音乐会采用深圳原创与西方经典结合的结构形式,既是展示深圳40年来原创音乐作品繁荣发展的光辉历程,也是展示深圳交响乐团和深圳歌剧舞剧院“国际化、职业化”定位的建设成果。

深圳歌剧舞剧院演员表演照(主办方供图)

助力打造粤港澳湾区“戏码头”6位梅花奖得主参演晚会

该晚会由深圳粤剧团承办,定于6日晚八点在深圳会堂举行,邀请了多位粤、港、澳地区著名粤剧粤曲艺术家,如胡美仪(香港)、曾慧(澳门)、倪惠英(广州)、冯刚毅(深圳)等。届时,艺术家们将引吭高歌,共谱粤剧传承与发展的岭南粤韵,为深圳打造粤港澳湾区“戏码头”增添光彩与活力。值得一提的是,参演艺术家中有6位为中国戏剧表演艺术最高奖——梅花奖的得主。

晚会包含“粤曲和鸣、经典回眸、群星璀璨、梨园争艳”四个篇章,精选了十余首经典粤剧选段及优秀原创粤剧选段和粤曲。一首表达对深圳无限热爱的粤曲联唱《深圳再出发》将作为开场曲拉开晚会序幕;著名粤曲艺术家梁玉嵘的经典作品《雏凤新声颂伟人》,将用优美的曲调和真实的情感,歌颂伟人邓小平的丰功伟绩;倪惠英、黄伟坤主演的《梦会太湖》;冯刚毅、谭兰燕主演的《莫愁湖之游湖》;李淑琴主演的《花语洞天》等经典曲目,将让粤剧戏迷们一把过足瘾。

据深圳粤剧团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体现深圳建市40周年的主题,切合深圳在粤港澳大湾区中的定位,此次晚会不仅将展示深圳本土粤剧团的风采,也将集中展现大湾区粤剧的风貌。她强调晚会特点突出:“届时粤港澳三地名家荟萃,粤剧团老中青三代也会同台献艺,展示粤剧的传承和发展。此外,粤剧与粤曲,传统与现代的交融将得以展现。”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