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粗心妈妈让出境女儿拿错证件 边检民警20分钟搞定!

条评论立即评论

粗心妈妈让出境女儿拿错证件 边检民警20分钟搞定!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两名走读小姐妹经皇岗口岸出境赴香港上学时,因其妈妈粗心导致4岁女儿错持2岁小女儿证件,被该站执勤民警发现。

深圳特区报2019年2月27日讯 两名走读小姐妹经皇岗口岸出境赴香港上学时,因其妈妈粗心导致4岁女儿错持2岁小女儿证件,被该站执勤民警发现。从细心查验发现问题,耐心陪伴安抚孩子情绪,到积极联系家长送来证件,直至错持证件通关得以圆满解决,皇岗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仅仅用了短短20分钟。

2月26日早晨7时许,皇岗口岸出境大厅迎来大批深港走读学童出境高峰,而在边检勤务督导台旁,却不时传出阵阵小女孩的欢声笑语,一名4岁的学童正和一名警察“小哥哥”“玩耍”,另一名10岁的女学童也乐得前仰后合,周围通关的旅客纷纷投来好奇的目光。而与此同时,当班的皇岗边检站十三队的队领导却在焦急地打着电话,联系孩子的妈妈。

原来,这是一对关姓小姐妹,为深港两地走读学童。4岁的妹妹由10岁的姐姐带领着经出境大厅办理边检查验手续,其爸爸驾驶粤港两地牌车辆从小(客)车道通关后,于出境大厅外东广场等候接送赴港上学。可是,当天清早两名学童“粗心”的妈妈竟把2岁小妹妹的证件给了姐妹俩。在经过边防检查时,细心的执勤民警发现4岁姐姐错持2岁妹妹证件通关的情况。

对此,值班队领导快速反应,一边指派一名刚入职的年轻民警陪姐妹俩“玩耍”,安抚她们的情绪和悉心照顾;一边根据姐姐提供的电话号码,积极联系学童的妈妈及时将孩子本人的证件送来口岸。同时,嘱咐其马上转告丈夫不要焦急,姐妹俩现在由民警照看着,请他在口岸耐心等候即妥。

7时23分,俩女童的妈妈急匆匆的赶到出境大厅边检勤务督导台,将4岁女儿本人的有效证件交给队领导。见到小姐妹正由民警陪着在快乐玩耍,女孩母亲万分感激,再三向边检民警表达由衷谢意。随后,执勤民警快捷为姐妹俩办妥出境查验手续,并安排民警护送她俩安全到东广场与其等候的父亲会合。

(记者 张燕 通讯员 黄俊生)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