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新早点丨一男子攀爬火车遭高压电击火烧身!深圳火车站:已脱离生命危险 (27日)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新早点丨一男子攀爬火车遭高压电击火烧身!深圳火车站:已脱离生命危险 (27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经过一周试运行,深圳市在职人才、留学归国人员、博士后引进“秒批”业务系统定于今天(2月28号)上午10时起正式对外服务。

感谢关注由深新传媒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早上好啊,各位小伙伴们,今天白天最高气温在27℃,

气温总体舒适,但湿度逐渐增大。各位还是要注意做好防潮措施。早晨全市能见度普遍在2-5公里,有轻雾,大家要注意交通安全。

今日天气

我市今天多云,早晚有轻雾或雾;气温20-27℃;偏东风2-3级;相对湿度65%-95%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1、经过一周试运行,深圳市在职人才、留学归国人员、博士后引进“秒批”业务系统定于今天(2月28号)上午10时起正式对外服务。这标志着继去年大学毕业生引进实行“秒批”改革后,深圳市人才引进“秒批”服务再升级,预计未来每年将惠及20万名来深就业创业人员。

2、 2月27日,记者从深圳地铁获悉,自2月28日起,深圳地铁11号线将全面执行新的工作日列车运行图,开往福田方向的列车行车间隔从4分10秒压缩至4分钟,桥头、福永等车站的高峰运行时段从1个小时延长至1.5小时。另外,部分车站的首班车时间提早5分钟以上。

3、2月27日,记者从省文化和旅游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我省将抓好包括粤港澳大湾区文化遗产游径、广东历史文化游径和乡村旅游、民宿高质量发展,旅游厕所革命建设等多项基础工作。此外,广东将指导深圳(福田区)积极推进国家文化消费试点城市工作,支持广州、深圳建设中国邮轮旅游发展实验区。

4、2月27日,前海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政策推介会在香港举行。据介绍,按照世界银行营商环境指标体系进行评估,2018前海综合营商环境改革效果明显,排名从2017年底的51位跃升至31位。

5、2月26日,一名男子在深圳火车站列车旁倒地,身体冒烟着火的视频引发网友关注。记者从深圳火车站获悉,该名男子为社会闲杂人员,因攀爬火车触碰到高压供电线后跌落轨道,目前该男子正在医院救治中,已初步恢复意识。(据深圳火车站工作人员介绍,2019年2月26日7:25分,深圳火车站工作人员发现一名闲杂人员在车站轨道内,马上喊话并上前制止。该名男子见有人上前阻拦,当即在轨道中间来回跑动、钻车底回避,后攀爬停在2道K1348次15与16车中间位置,爬上车顶,触碰到高压供电线后跌落轨道。7:35分,铁路工作人员从站台跳下救助,帮助扑灭其身上明火。7:43分救护车到达现场,将伤者送往医院救治。据医院反馈,目前该名男子正在医院救治中,已初步恢复意识。)

6、2月27日下午,龙岗区举行机构改革领导班子宣布任命及新部门集中揭牌大会,15家新组建、更名党政机构迅速进入“新角色”开展工作,也意味着全区党政机构领导班子成员基本配齐。据悉,作为全市首个新机构集中挂牌运作的区,机构改革后,龙岗区共设置党政机构32个,其中党委机构11个,政府机构21个。

7、2月27日,记者获悉,《深圳市民用微轻型无人机管理暂行办法》将于3月1日起施行。《暂行办法》划定了民用微轻型无人机禁飞区域,违反者由公安机关处以1000元罚款。

8、近日,有媒体发布《深圳市机构改革工作目前进入全面实施阶段看看购买公务机票有啥新措施》《深圳机构改革后,如何合规购买公务机票,新措施都在这》等涉及公务机票管理有关政策措施的消息,对此深圳市财政局在其官方微信中发声明,称报道中的“公务机票购买的应对措施”与实际情况不相符,并表示近期将专门印发相关指导文件。

9、昨日,记者从最新一期政府公报获悉,市交通运输局制定了《深圳市道路客运驾驶员诚信评价管理办法(试行)》。办法规定,道路运输驾驶员连续3个周期诚信等级为B级,将注销其从业资格证。

天下事

1、中共中央印发《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

2、2018年国务院各部门承办的建议提案已全部按时办结。

3、最高法发布人民法院五五改革纲要,明确65项未来五年改革举措。

4、最高人民检察院表示,将联合有关部门积极推动把性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信息查询设置为教师资格申请和教职工招聘的前置程序。

5、教育部发出通知进一步规范和加强研究生考试招生和培养管理。要求不得按单位、行业、地域、学校层次类别等限定生源范围,也不得设置其他歧视性条件。

6、今年1月以来,国家网信办开展网络生态专项治理工作,截至2月25日,累计清理涉网络生态问题的有害信息4437万余条,注销违法违规账号49万余个。

7、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有关负责人表示,截至2018年底,全国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人数达52392万人。

8、英国政府发布一份报告说,“无协议脱欧”可能导致15年后英国经济规模缩水6.3%至9%。

9、巴基斯坦军方称击落两架侵入巴领空的印度军机。

10、据尼泊尔媒体报道,搭载尼泊尔文化、旅游和民航部长阿迪卡里的一架直升机在尼泊尔东部坠毁。

科技&财经

1、27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6857,较前一交易日上行95个基点。

2、国家发改委预计,2019年我国固定资产投资呈企稳态势。

3、天文专家通报说,三月的天宇将上演“土星合月”“金星合月”“矩尺座伽马流星雨”和“超级月亮”等多个天象。

4、澳大利亚悉尼大学最新研究发现,与没有糖尿病的人相比,2型糖尿病患者患颈背疼痛的风险更高。

编辑:梁煖

配音:张倩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出处

小编这么努力

您还不点一个“好看”吗?


[责任编辑:施冰冰]